為了證明 e-tron 的長途行駛的性能表現與穩定度,Audi 發起了一項獨特挑戰,那就是要在 24 小時內橫越 10 個歐洲國家,總里程達 1,600 公里。在 8 月 20 日的時候,一共 9 位記者從斯洛維尼亞出發,終點則設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途經奧地利、義大利、列支登斯敦、瑞士、法國、德國、盧森堡和比利時。

Audi 對於旗下電動休旅車 e-tron 深具信心,日前舉辦了 24 小時耐久測試,共跨越歐洲 10 個國家,總里程達 1,600 公里。

這趟測試不僅能讓所有人見識 e-tron 在長時間連續行駛時仍能保持穩定,同時也展現擁有高續航力和支援快速充電的優勢。除此之外,超過 1,600 公里的超長距離旅程,也讓駕駛對 e-tron 優異的舒適性留下深刻印象。

要開著電動車長途旅行,續航力、充電速度、舒適性、性能表現缺一不可

Audi 對 e-tron 充滿信心,Audi 技術研發部門董事 Hans-Joachim Rothenpieler 甚至大膽發言表示,e-tron 完美結合良好舒適性、性能表現和節能效率,這款電動 SUV 是極佳的長距離用車。而在這次的測試旅程中,不僅展現其續航實力,150kW 快速充電站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要完成挑戰,盡可能縮短停車時間,150kW 快速充電站功不可沒。

使用 150kW 直流快速充電站的話,Audi e-tron 能在 30 分鐘以內回充 80%電量,這讓電動車進行長途旅程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得以大幅縮減。快速充電技術的核心關鍵在於一套很複雜的溫度監理系統,如此才能延長電池使用壽命,不會因為頻繁快速充電導致電池使用年限減少,也不至於影響性能表現。

從起點到終點,一路上 Audi 安排了 7 個充電停等點,而且這 7 處充電站全部都提供 150kW 的快速充電服務。除了快速充電站,Audi 更整合 e-tron Charging Service 充電服務,能使用 AC 交流電以 11kW 的電流充電,能適用的充電站點遍及歐洲 19 個國家,總計超過 1 萬處。

廣  告

車主只需要事先到 myAudi 上註冊並同意相關合約,就能使用為數眾多的充電站。計費與支付皆透過使用者的帳號,無須準備現金或其他支付工具,也就是說即使忘記帶錢包也不需要擔心無法充電。

在歐洲 19 國有超過 1 萬處充電站可供使用,支付全透過使用者帳號處理,無需現金或支付工具。

在穿越歐洲 10 國的的時候途經阿爾卑斯山,上坡路段靠著 300kW 的輸出讓 e-tron 順利完成挑戰。下坡時可獲得 220kW 的回充電力,領先其他同級電動車。電動全時四輪傳動系統能夠分別調配前後軸的理想動力,以獲得最大循跡性動態表現,幫助駕駛應付強風與崎嶇地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