甫於 8 月 22 日時大動作同時發表 3 款大改新車,Audi Taiwan 在克服因 WLTP 檢驗新制而大幅延遲的困境後,積極經營台灣市場的野心表露無遺。然而 U-CAR 卻發現在 Audi 台灣官網上,主力中型房車 A4 卻赫然不在車系列表上,這是因為今年度已經無車可交,後續將直接導入 2020 年式小改車型。

Audi 才打算大張旗鼓再次積極經營台灣市場,結果就將 A4 下架?原來只是因為目前已無現車,暫時從官網上拿掉而已。

U-CAR 詢問總代理後,得到的答覆為目前現車已經全數售罄,且今年度已經沒有 A4 新車配額可供販售。在無車可賣的情況下,Audi Taiwan 只能決定先行將 A4 從官網上下架。因此目前官網上方車系列表,僅可以看到 A3、A5、A6、A7、A8、Q2、Q5 以及 Q7。

廣  告

Audi Taiwan 預計將會導入今年 5 月在海外發表的 2020 年式小改車型,外觀主要針對水箱護罩以及前保險桿調整設計,加入新世代家族化線條,新造型 LED 日行燈組整合於頭燈內。而 LED 頭燈組也會列為全車系標準配備,頂規車型更配有具備自動遠光燈功能的矩陣式 LED 頭燈;內裝增加新配色與飾板材質,並且換上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介面設定簡單乾淨,而且功能更為強大。

19 年式已無新車,Audi Taiwan 將直接導入 2020 年式小改車型。

2020 年式 A4 更大的一項重點,便是增加搭載 12V 微油電系統的車型。根據海外發表的資訊,A4 將提供從 A4 35 TFSI 至 S4 TDI 車型,共計 6 種動力配置。 其中有 3 款動力配置會加入 12V 微油電系統,平均每 100 公里可降低 0.3 公升油耗。

內裝改變幅度不大,主要是換上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不過目前 Audi Taiwan 並沒有透露將導入的 2020 年式相關產品資訊,因此是否會有 12V 微油電系統、導入車型選項、搭載配備…等等,都要留待後續有更進一步消息,甚至新車發表時才能確認。

2020 年式 A4 導入時間未定,但在 Audi Taiwan 的導入排程上會放在 Q3 與 A1 大改款發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