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迪預計於 2020 年 9 月 17 日正式在臺灣推推出 Audi A4、A4 Avant 小改款新車,而在 9 月 8 日舉辦的 A4 媒體拍照會中,台灣奧迪同時帶來了性能版的 RS 4 Avant,並預告將在年底前推出包括 RS Q8 等共 5 款 RS 新車。

台灣奧迪預計於 2020 年 9 月 17 日正式在臺灣推推出 Audi A4、A4 Avant 小改款新車。

台灣奧迪於 2020 年 7 月 20 日正式公布 Audi A4、A4 Avant 車系的完整預售資訊,,雙車款共 8 款動力車型組成,A4 建議預售價自 206 萬元起、A4 Avant 建議預售價 216 萬元起。小改款 A4 車系外觀除前後保桿修改以外,車身鈑件多達 9 片全部重新打造,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設計,頭燈組具備了全新造型 LED 晝行燈組的設計架構,且在小改款後,LED 頭燈組亦首度列為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小改款 A4 車系外觀除前後保桿修改以外,車身鈑件多達 9 片全部重新打造,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設計。
A4 Avant 多出行李空間,擁有 495 公升容量,透過後座 4/2/4 分離椅背全數打平後,可擁有最大 1,495 公升的置物空間。

內裝配置部份,小改款 A4 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選擇外,內裝全數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三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雙前座電動座椅等配備,而旅行車版本的 A4 Avant 則將全車系標配電動尾門,而小改前的觸控手寫板旋鈕亦取消,中控螢幕改為直接觸控。

小改款 A4 車系除了提供新的內裝配色與飾板材質選擇外,內裝全數標配 12.3 吋 Audi 全數位虛擬駕駛座艙 plus、10.1 吋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導航系統。
旅行車版本的 A4 Avant 則將全車系標配電動尾門,而小改前的觸控手寫板旋鈕亦取消,中控螢幕改為直接觸控。

動力方面 A4、A4 Avant 皆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分別各提供 40 TFSI、45 TFSI 兩種動力選擇,同時亦標配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至於安全面向如 ACC 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Audi pre sense front 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車道變換輔助系統等智慧駕駛輔助系統。

A4、A4 Avant 皆搭載 2.0 升渦輪汽油引擎,分別各提供 40 TFSI、45 TFSI 兩種動力選擇,同時亦標配 12V 輕型複合動力系統。
廣  告

預計與 A4 車系一同登場的 RS 4 Avant 則是由 Audi Sport 工廠出產,車款以 A4 Avant 為基礎,外觀部分水箱護罩造型與 RS 6 Avant 同樣採用 Audi Sport 三維度的燻黑蜂巢式設計。頭尾燈組具備了全新造型 LED 頭燈組的設計架構。車側部分 RS 4 Avant 輪拱大幅加寬了 30mm,搭配前氣壩、後保桿與 RS 專屬尾翼燻黑的飾條,則是增添了更性能化的氣息。

RS 4 Avant 輪拱大幅加寬了 30mm,搭配前氣壩、後保桿與 RS 專屬尾翼燻黑的飾條,則是增添了更性能化的氣息。

內裝包含加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方向盤上的 RS 模式切換鈕以及 RS 專屬跑車座椅等。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也提供 RS 特別配置,可另外顯示胎壓、油溫、瞬間動力輸出、單圈/加速時間與 G 值測量等資訊。

內裝包含加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搭配大量碳纖維飾板。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也提供 RS 特別配置,可另外顯示胎壓、油溫、瞬間動力輸出、單圈/加速時間與 G 值測量等資訊。
RS 專屬跑車座椅自然也是其專屬配備。

小改款 RS 4 Avant 在動力配置方面,同樣延續搭載 2.9 升 V6 TFSI 雙渦輪汽油引擎,輸出數據維持不變,依舊維持最大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以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4.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在選配 RS dynamic package 的狀態下可達每小時 280 公里。小改款新車主要在油耗與排污方面有所精進,在 WLTP 測試規範下,每公升可行駛 10.87 公里,每公里僅製造 100 多克的二氧化碳。

RS 4 Avant 在動力配置方面,同樣延續搭載 2.9 升 V6 TFSI 雙渦輪汽油引擎,並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以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目前台灣奧迪沒有針對 RS 4 Avant 售價有任何透露,不過就過去推出 RS 車款的歷史判斷,B9.5 的 RS 4 Avant 預估售價應會落在 500 萬上下。

RS 大軍年底前登場

在拍照會簡短的簡報中,台灣奧迪預告將在年底前推出共 5 款 RS 新車,包括拍照會中展出的 RS 4 Avant、早已揭露的 RS Q8,另外還將會有 RS 5 Sportback、RS 6 Avant、RS 7 Sportback 等新車。

另外根據編輯部向台灣奧迪詢問,未來包括 RS 3、R8 亦將導入,而如果 RS 3 這顆 5 缸引擎能順利驗過的話,那麼未來包括 RS Q3、RS Q3 Sportback、TT RS 都有望成為正原廠導入的新車。後續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