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Sport 今日(10 月 2 日)於 Audi 原廠網站上發布小改款 Audi RS 4 Avant 訊息。小改款新車在外觀部分換上最新家族化樣貌,同時更新內裝布局及導入最新 MMI touch 中央資訊系統。動力維持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同樣為 450 匹。

小改款 Audi RS 4 Avant 新車預計將於 10 月 4 日於德國 Hockenheimring 舉辦的本季 DTM 最終站發表,並於 12 月正式上市。國內導入時程則須待 2020 年時才會明朗。

小改款 RS 4 Avant 新車在外觀部分換上最新家族化樣貌,同時更新內裝布局及導入最新 MMI touch 中央資訊系統。動力維持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同樣為 450 匹。
廣  告

小改款新車水箱護罩、保桿與頭尾燈組更新

小改款 Audi RS 4 Avant 延續小改款 A4 車系的更動,針對前保桿造型進行更新,並加入新世代的家族化線條設計,包含引擎蓋下緣的進氣孔;水箱護罩造型與 RS 6 Avant 同樣採用 Audi Sport 三維度的燻黑蜂巢式設計。頭尾燈組具備了全新造型 LED 頭燈組的設計架構。

小改款 Audi RS 4 Avant 水箱護罩造型與 RS 6 Avant 同樣採用 Audi Sport 三維度的燻黑蜂巢式設計。

而在與小改款 A4 Avant 相同的造型輪廓下,RS 4 Avant 輪拱大幅加寬了 30mm,營造出迷人的可樂瓶曲線,前氣壩、後保桿與 RS 專屬尾翼燻黑的飾條,則是增添了更性能化的氣息;選配的 RS 專屬運動化排氣系統除了有黑化尾飾管外,還可透過駕駛模式調整聲浪。

後保桿與 RS 專屬尾翼燻黑的飾條,則是增添了更性能化的氣息;選配的 RS 專屬運動化排氣系統除了有黑化尾飾管外,還可透過駕駛模式調整聲浪。

MMI touch 導入,內裝更科技化

內裝部分,小改款新車最為明顯的即為導入了採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touch 資訊系統,其透過更為簡潔的介面設定,與自然語音控制,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且透過新世代 MMI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更為強大的功能配置,除了可透過系統獲得即時交通資訊外,並可與主動巡航系統、路標辨識系統結合,提供更先進的車輛主動巡航機能。

RS 4 Avant 導入了採 10.1 吋螢幕的新世代 MMI touch 資訊系統,其透過更為簡潔的介面設定,與自然語音控制,強化使用的便利性表現。

Audi virtual cockpit 虛擬座艙也提供 RS 特別配置,可另外顯示胎壓、油溫、瞬間動力輸出、單圈/加速時間與 G 值測量等資訊,並可選配專屬 RS 介面的 HUD 抬頭顯示器。

其餘內裝配置還包含加大的方向盤換檔撥片;方向盤上的 RS 模式切換鈕以及 RS 專屬跑車座椅等。

RS 4 Avant 在空間使用便利性上,維持與 A4 Avant 相同的配置。

2.9 升 V6 TFSI 雙渦輪,最大 450 匹馬力

小改款 RS 4 Avant 在動力配置方面,同樣延續搭載 2.9 升 V6 TFSI 雙渦輪汽油引擎,輸出數據維持不變,依舊維持最大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以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 4.1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極速在選配 RS dynamic package 的狀態下可達每小時 280 公里。小改款新車主要在油耗與排污方面有所精進,在 WLTP 測試規範下,每公升可行駛 10.87 公里,每公里僅製造 100 多克的二氧化碳。

小改款 RS 4 Avant 延續搭載 2.9 升 V6 TFSI 雙渦輪汽油引擎,輸出數據維持不變,依舊維持最大 450 匹馬力與 61.2 公斤米扭力的輸出,並搭配 quattro 四輪驅動以及 8 速 Ti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

操控性能方面,小改款 RS 4 Avant 標準配置採前後五連桿的 RS 運動懸吊,並可選配進階 RS 運動懸吊與運動化差速器,提供更精準的操控性能與更多設定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