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 Audi 所釋出的 BEV-Platforms TechDay 2019 的影片中,展出了 4 輛純電動車,其中包括 e-tron、e-tron GT 概念車、Q4 e-tron 概念車,以及一輛全車被車布覆蓋,僅露出部分車頭的神秘車款。這就是採用與 Porsche 共同開發的 PPE 平台,定位接近 A7 Sportback 的電動概念車。

在 Audi 的 BEV-Platforms TechDay 2019 活動中,出現一款神秘電動概念車,有可能是定位接近 A7 Sportback 的純電動轎跑。

這款神秘電動車並未有任何代號或者車名,在 Audi 官方影片中也位於最後方的位置。但是可以看出車頭造型與現在所推出的量產電動車 e-tron 或概念車的樣貌有明顯不同,或許暗示是 Audi 日後電動車家族的新設計語言。

原廠提供的資料並不多,尤其是外觀設計,除了露出車頭一角外就只剩隱約輪廓。

前方護罩採上方實心下方格柵的設計,和現行作法相反,這也反映出電動車的特性。下方進氣可提供電池冷卻之用,由於沒有車頭引擎,因此並不需要將氣流導入引擎室。車頭兩側的黑色區域也有可能會是進氣口,但不確定會用於何處。

從神秘電動車與其他車款的對比來看,車身大小應該介於 A5 Sportback 和 A7 Sportback 之間,車身高度比例不像 A5 或 A7 那樣貼地,是因為電池在車底需要額外空間的緣故。

廣  告

所採用的 PPE 平台,全名為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是 Audi 和 Porsche 為了豪華電動車所開發的全新平台。大致上所使用的技術和科技與 Volkswagen 集團所開發的 MEB 電動車平台相近,但新增支援四輪轉向、扭矩導引系統和氣壓懸吊。由於 PPE 平台在電動馬達和電池安裝位置的巧妙佈局下,和現行 MLB 平台所打造的相同級距車款相比,車身長度會縮短,但卻能擁有更加寬敞的車室空間。

目前 PPE 平台已經有首款電動量產車,也就是近來引起廣泛注意的 Porsche Taycan。和 Taycan 相同,未來 Audi 該款採用 PPE 平台打造的電動車,也能使用 800 伏特充電系統。續航距離取決於電池大小,最長應該可以達到 480 公里左右。

這款電動概念車會使用 PPE 平台,和 Taycan 相同可使用 800 伏特充電系統。

這款神秘電動車還在早期開發階段,預料短時間之內都不會有機會看到實車亮相。至於 Audi 首款使用 PPE 平台的電動新車,則規劃會在 2025 年之前出現。對於電動車的規劃,Audi 預計在 2025 年將會使用 4 個平台,推出至少 20 款新電動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