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9 年 10 月 24 日至 11 月 4 日舉行的 2019 東京車展,身為地主車廠之一的 Toyota,除了將帶來大改款 Yaris 之外,也有不少未來替代能源的概念車,像是 Mirai Concept、e-Palette 等車款之外,原廠也再 10 月 17 日提前預告,考量未來都會地區越來越擁擠的情況下,因此也會帶來各種移動方案的電動概念作品,包含超迷你電動車款 Ultra-compact BEV、i-Road、老年人的移動輔助工具 Walking Area BEVs。

Toyota 雖然在純電動車的發展顯得較其他主要對手落後,但在這一屆的東京車展,配合展場的「Future Expo」主題概念,Toyota 仍將展出其對於未來都會地區的移動解決方案概念,因此共計有 3 款超迷你電動概念車,與 3 款針對老年人開發的電動移動工具。

首先兩款稱為 Ultra-compact BEV、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都是為都會地區而生的電動汽車。以 Ultra-compact BEV,原廠預計 2020 年第四季有望正式推出量產版,每次充滿電可行駛 100 公里,最高時速 60 公里,可乘載兩人。

至於 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 則還未有確切的量產時間點,不過原廠也透過示意圖,介紹 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 可轉換一般駕駛模式、休閒模式或者辦公模式,讓駕駛者能在車上轉換不同的介面,也合理推斷要有辦公模式,或許也意味著必須有自動駕駛系統的導入,才能在車內進行辦公。

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 則還未有確切的量產時間點,但預計能行駛 100 公里,最高時速 60 公里。
Ultra-compact BEV business concept 可轉換一般駕駛模式、休閒模式或者辦公模式,讓駕駛者能在車上轉換不同的介面。
廣  告

除此之外,還有 Toyota 已經展演過不少次的 i-Road。回顧 Toyota i-Road 的發展歷史,在 2013 年初登場時就造就了許多的話題性,前 2 後 1 獨特的動力配置,以及精美的車身外型,廣受消費者所期待,其有如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的綜合體,為的就是連接大眾交通工具到家中的最後一哩路。

回顧 Toyota i-Road 的發展歷史,在 2013 年初登場時就造就了許多的話題性,前 2 後 1 獨特的動力配置,以及精美的車身外型,廣受消費者所期待,其有如電動機車與電動汽車的綜合體,為的就是連接大眾交通工具到家中的最後一哩路。

Toyota 另外表示,計劃於 2020 年推出的超迷你純電動車款,配合一種新的商業模式,旨在促進整體電動汽車的廣泛採用。這當中包括檢查電池壽命的每一個步驟,從製造到銷售,重複使用,以及回收再利用,以最大化電池的使用價值。

Toyota 在日本也將專注於擴大租賃計劃,當中包含回收二手電池,以便在二手電動車、維修零件乃至能擴展應用到非車輛的地方。

最後 Toyota 也針對老年社會的來臨,因此還有各式各樣的移動代步工具,像是電動座椅、滑板與輪椅等等,時速可調整 2、4、6 公里,移動 10~20 公里不等的距離。

Toyota 也針對老年社會的來臨,因此還有各式各樣的移動代步工具,像是電動座椅、滑板與輪椅等等,時速可調整 2、4、6 公里,移動 10~20 公里不等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