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Toyota 並未推出全新的概念車或是機器人,而是展現了更大的科技願景,Toyota 宣布將在日本富士山下占地約 175 英畝的土地上,打造未來城市的原型,並將其稱之為編織城市(Woven City),藉此意喻這乃是由紡織起家的 Toyota,所打造的全新科技城市,而這個城市將完全採用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生態系統。

Toyota 宣布將在日本富士山下占地約 175 英畝的土地上,打造未來城市的原型,並將其稱之為編織城市(Woven City),而這個城市將完全採用由氫燃料電池驅動的生態系統。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這個未來城市將被設定成未來科技的生活實驗室,住在這個城市的居民及研究員等,將可在城市中進行多項先進科技的測試及開發技術,其中包含了自動駕駛、機器人開發、個人移動載具、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技術,在真實的生活環境中測試及發展諸多最先進的未來科技。

Toyota 未來城市僅允許全自動駕駛的零排污交通工具運行,並採用 Toyota e-Palette 自駕電動車,作為進出城市的大眾運輸交通工具。

Toyota 總裁豐田章男表示,從頭開始建設一個完整的城市,即使是像這樣的小規模建築,也是開發未來技術(包括用於城市基礎建設的數字操作系統)的獨特機會。借助通過數據和感應器相互連接通信的人員、建築物及車輛,我們將能夠在虛​​擬和物理領域中測試互相連結的 AI 人工技術,並將科技潛力發揮至極致。

未來城市將被設定成未來科技的生活實驗室,住在這個城市的居民及研究員等,將可在城市中進行多項先進科技的測試及開發技術,其中包含了自動駕駛、機器人開發、個人移動載具、智能家居、人工智能等技術。

對於未來城市的設計,Toyota 委託丹麥建築師 Bjarke Ingels Group(BIG)首席執行長 Bjarke Ingels 主導。他在 BIG 的團隊設計了許多備受矚目的項目,其中包含紐約第二世界貿易中心和丹麥的樂高大廈,以及 Google 的山景城和倫敦總部。

未來城市的住宅將配備最新的人類照護科技,例如可用於協助日常生活的室內機器人。而房屋將使用具備感應器的 AI 人工智能來隨時檢測住戶的身體健康狀況,照顧住戶的基本需求並改善日常生活所需。

未來城市的規劃將街道用途分為三種類型:其中包含高速車輛、低速及個人移動工具和行人綜合使用道路,以及僅供行人使用的公園式長廊。這三種街道類型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個有機的網格圖案。城市計畫為可持續發展,建築大部份由木材製成,以利用傳統的日本木工結合機器人生產方法,最大程度地減少碳足跡。屋頂將被太陽能板覆蓋,藉以產生氫能源和氫燃料電池產生的電能。Toyota 計劃在整個城市的戶外採用天然植被和水栽植物。

廣  告
未來城市的規劃將街道用途分為三種類型:其中包含高速車輛、低速車輛及個人移動工具和行人綜合使用道路,以及僅供行人使用的公園式長廊。這三種街道類型交織在一起,形成一個有機的網格圖案。

Toyota 計劃將公司員工及其家人、退休人員、科學家及相關產業合作夥伴作為未來城市的居民,城市居民人數則計畫從 2000 人開始,並隨著項目的發展而逐漸增加,未來城市預計將在 2021 年初開始動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