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獨一無二」是 Rolls-Royce 的哲學,每一輛 Rolls-Royce 都是獨特的存在,所以為了滿足國內層峰買家對於追求稀有及最高藝術工藝的需求,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10/30) 特別在臺展出國內報價 170 萬美元 (國內接單引進、美元報價的 Phantom EWB,車價則自 135 萬美元起),全球僅 25 輛、國內配額只此一輛,中控臺鑲嵌有 35~40 億年前之隕石的 Phantom Tranquillity 靜享蒼穹限量典藏版!

Rolls-Royce 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今日 (10/30) 在臺展出國內報價 170 萬美元、國內配額只此一輛,中控臺鑲嵌有 35~40 億年前之隕石的 Phantom Tranquillity 靜享蒼穹限量典藏版。

誠如 Rolls-Royce 區域總監 Julian Jenkinss 當時在新車發表會所說:Phantom Tranquillity 是偉大的工藝結晶,超越了一切車輛製造公認的界限,獨特的「Tranquillity (寧靜)」車名和製作過程,旨在慶祝人們在車內獲得的愉悅寧靜感,精心策劃並運用了地球以外的物體和靈感。

全車以「太空」為設計主題的 Phantom Tranquillity,一樣可選擇標準版或和國內這輛一樣的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版,但搭配有專屬消光色引擎蓋,客製化的閃耀色系列車漆,以及手工繪製的金色單條短腰線與 22 吋 13 輻鋁圈。

全車以「太空」為設計主題的 Phantom Tranquillity,外觀輪廓雖與一般 Phantom 無異,且一樣可選擇標準版或和國內這輛一樣的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版,但是現身總代理內湖展示中心的這輛 Phantom Tranquillity,不但引擎蓋採用了典雅的客製化銅灰消光色處理,還搭配有客製化的閃耀色系列黑色車漆,以及手工繪製的金色單條短腰線、同車身主色的 22 吋 13 輻鋁圈中心蓋與金色細條紋外環,氣勢不凡。

國內這輛 Phantom Tranquillity 引擎蓋選擇銅灰消光色處理,並搭配客製化閃耀色黑色車漆,以及手工繪製的金色單條短腰線。

Phantom Tranquillity 車頭的歡慶女神徽飾,Rolls-Royce 也將其改以專屬鈦合金材質製作,還放入鍍有 24K 鍍金的金色外環圈之中,底座並刻有專屬「 TRANQUILITY COLLECTION」字樣,從細微處彰顯它的獨樹一幟。

Phantom Tranquillity 車頭的歡慶女神徽飾以專屬鈦合金材質製作,底座並刻有專屬「 TRANQUILITY COLLECTION」字樣,同車身主色的 22 吋 13 輻鋁圈中心蓋還有金色細條紋外環。
廣  告

座艙內,Phantom Tranquillity 則是在車系專屬的畫廊儀表飾板 (Gallery) 中,採用了獨特的太空級別鋁材料及 24K 鍍金製成,設計靈感來自英國天雀太空火箭所使用的 X 射線編碼孔徑護罩;此外,為了彰顯人類在太空探索過程的結果,Phantom Tranquillity 還首度將年齡約 35~40 億年的隕石鑲嵌在中控臺音量控制旋鈕中,並將這顆 1906 年才在瑞典 Kitkiöjärvi 被發現的隕石所在經緯度刻於下方,旋鈕還透過拋光及加入 24K 鍍金進一步增強了其寧靜奢華的氣勢,使其與畫廊儀表飾板中的鍍金表面相呼應。

Phantom Tranquillity 車內在車系專屬的畫廊儀表飾板 (Gallery) 中,採用了獨特的太空級別鋁材料及 24K 鍍金製成,設計靈感來自英國天雀太空火箭所使用的 X 射線編碼孔徑護罩,並將年齡約 35~40 億年的隕石鑲嵌在中控臺音量控制旋鈕中。

而且受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在 1977 年所發射的「旅行者號」所啟發,Rolls-Royce 還採用黃金材質為 Phantom Tranquillity 量身定制音響喇叭外蓋,不但可與整個車室中其他金色元素相得益彰,也呈現了該衛星將兩張黃金唱片記錄在太空中的形象,這些聲音和圖像描繪了地球上生活和文化的多樣性,可幫助外太空的智慧生命了解地球。

Phantom Tranquillity 黃金材質量身定制的音響喇叭外蓋,是受到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在 1977 年所發射的「旅行者號」上之兩片黃金唱片所啟發。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Phantom Tranquillity 則是沿用第 8 代 Phantom EWB 的既有設定,搭載全新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63 匹的英制馬力 (bhp),並搭配有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轉向系統與自動調控空氣懸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