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於 2017 年 7 月全球首演、原訂 2018 年第一季抵臺的 Rolls-Royce 第 8 代 Phantom,昨日 (11/29) 被 U-CAR 網友小張於臺北市內湖區捕獲,並將照片貼於討論區中;而經過編輯部詢問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後,已證實這輛車確實就是他們所導入的第一輛第 8 代 Phantom,而且是長軸車型,預計 12 月中便會提前舉辦新車上市發表。不過、盛惟股份有限公司本屆車展依舊沒有參加,所以想在車展目睹「車王」英姿的車迷,恐怕又要失望了。

U-CAR 網友小張昨日 (11/29) 於臺北市內湖區捕獲總代理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導入的首輛第 8 代 Phantom,總代理經詢問後也已透露,將在 12 月中舉辦新車發表會。

討論區連結:螺絲

而依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小張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第 8 代 Phantom 雖然保留了與前代車款神似的線條與輪廓,但是車頭擁有尺寸更大的直瀑式水箱護罩,車側與車尾方面則是嵌有一條鋁合金飾條,並搭配了 22 吋的胎圈。

儘管保留了與前代車款神似的線條與輪廓,但是第 8 代 Phantom 不僅擁有尺寸更大、高半英吋的直瀑式水箱護罩,且隔柵的設計還融入車身周圍,並配備有雷射頭燈組,可擁有超過 600 公尺的照射距離。車側與車尾方面,第 8 代 Phantom 則是嵌有一條從水箱護罩兩端、引擎蓋一路延伸自前擋風玻璃的鋁合金飾條,並搭配了 22 吋的胎圈,且保留了能提供更好之隱私與安全防護的經典對開式車門。

第 8 代 Phantom 依舊保留能提供更好之隱私與安全防護的 Rolls-Royce 經典對開式車門。

座艙內、第 8 代 Phantom 的布局與鋪陳則大致沿襲前代車款的設計,但是中控臺與儀表板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且擁有多種顯示甚至客製化搭配,皮質與飾板也提供了更多材質與配色的選擇,後座則是可選配置兩張獨立的座椅,或採三人座的設計。

第 8 代 Phantom 的中控臺與儀表板換上了兩具 12.3 吋的液晶螢幕,且內裝飾板與皮革可提供更多選搭。
廣  告

傳動搭配部分,第 8 代 Phantom 則是換上一具全新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63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有 8 速 ZF 自排變速箱,以及四輪轉向系統與自動調控空氣懸吊,擁有更接近原廠所形容的「魔毯」般行路體驗。

第 8 代 Phantom 換上了全新 6.75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563 匹馬力與 91.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至於實際國內接單售價與更多第 8 代 Phantom 的細節,則可能得等到 12 月中的新車發表會才能知曉,並請期待 U-CAR 屆時所帶來的後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