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近日透過 twitter 社群媒體的管道,透露將要在 2019 年 11 月 17 日於 WRC 澳洲站的場合發表一輛名為 GR-4 的特別版本 Yaris,從特殊的黑紅白相間偽裝貼紙及鑲嵌在車尾門上的「GR」字樣徽飾,傳達出它將會是一輛與 Toyota Gazoo Racing 賽車部門有關的性能車型,極度外擴的後輪拱更透露它所擁有的性能肯定不一般!

Toyota 預告將在今年 11 月 17 日在 WRC 澳洲站的期間發表 Yaris GR-4,估計是一輛著重性能展現的硬派作品。

Yaris WRC 賽車是功臣,Toyota 贏得 2019 年 WRC 年度車手總冠軍!

新一代 Yaris 已經在上個月於 2019 年東京車展正式發表,架構在首度採用的 TNGA 系列的 GA-B 模組化底盤,並搭載 1.5 升 3 缸汽油、1.5 升油電和 1.0 升汽油等動力選擇。而這次預告的將會是車系中的性能版本,之前已有消息傳出,Toyota 將會在新一代 Yaris 上推出更多性能版本,來讓市售 Yaris 能和 Toyota 近年在 WRC 世界拉力錦標賽中所取得優異成績有更多連結。

新一代 Yaris 已經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架構在全新的 GA-B 模組化平台,提供 1.5 升汽油、1.5 升油電及 1.0 升汽油等引擎選擇。

Toyota 在 2017 年使用 Yaris WRC 賽車重返品牌睽違多年的 WRC 賽場,並僅使用短短 3 個賽季的時間,麾下車手 Ott Tänak 就於 2019 年賽季在全年賽程還有一站沒進行的情況下便提前問鼎年度車手總冠軍,擊敗了 Hyundai、Ford 和 Citroën 等 WRC 勁旅。

2019 年 WRC 賽季的年度車手總冠軍,是由 Toyota 廠隊的 Ott Tänak 駕駛 Yaris WRC 賽車奪得。
廣  告

比 Yaris GRMN 更硬派?Yaris GR-4 誇張後輪拱透露非凡性能

Toyota 這次預告的新作,既然選擇在 WRC 分站賽事中發表,顯然是一款與拉力賽事有緊密關聯的車型。而從露出局部車尾的預告圖中,可以發現 Yaris GR-4 有極度向外擴的後輪拱,代表輪距經過延伸藉此帶來更好的車輛貼地效果。此外,加寬的後輪距也可能代表 Yaris GR-4 具有四輪驅動能力,整體性能與動態表現可望再向上提升至另一層次。

目前對於 Yaris GR-4 的定位還不是很明朗,有部分國外媒體認為 Yaris GR-4 是上一代 Yaris GRMN 的後繼款式,但從誇張的後輪拱和四輪驅動的設定來看,Yaris GR-4 似乎有可能是一款比 Yaris GRMN 更接近 Yaris WRC 賽車的硬派性能鋼砲,實際答案到底是什麼?有待 Toyota 在將要舉行的 WRC 澳洲站公開。

Toyota 曾針對上一代 Yaris 推出性能化的 Yaris GRMN 車型,歐洲限量推出 400 輛,動力源自 210 匹的 1.8 升機械增壓引擎,搭配 6 速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