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 U-CAR 曾報導過的 Volkswagen 全新 MPV 廂式休旅車 Viloran,近日已在中國廣州車展正式發表,並會由 Volkswagen 和中國上汽集團合資經營的上汽大眾汽車 (SAIC Volkswagen) 進行生產與銷售,預計 2020 年上半在中國上市。Viloran 推出之後將是上汽大眾首款採用 Volkswagen 全新品牌識別的新車,同時也會成為 Volkswgaen 旗下尺碼最大的車款。

Volkswagen 在現正舉行中的 2019 廣州車展發表全新 MPV 休旅車 Viloran,訴求豪華與寬敞,並預計 2020 年上半在中國上市。

超過 5,300 的超長車身,座艙採用 2+2+3 的 7 人座配置

Viloran 的車名是由 Villa (別墅)、Velour (天鵝絨) 和 Grand (盛大) 等字組合而來,象徵 Viloran 所擁有的寬敞、豪華與氣派,是一款針對中國市場消費者需求推出的作品。Viloran 車身尺碼遠遠超過 Sharan,車長達到 5,300mm、車寬將近 2,000mm,軸距則是設定在 3,180mm。車頭使用 Volkswagen 新家族化車頭造型,並有大量鍍鉻飾件及 20 吋大尺碼輪圈來營造豪華質感與霸氣。

座艙採用 2+2+3 的座椅配置,且第 2 排為擁有完善電調機能的獨立座椅,還配有 Dynaudio 高級音響與全景天窗。
廣  告

內裝部分上汽大眾目前尚未釋出太多資訊,僅知座椅採用 2+2+3 的 7 人座配置,其中第 2 排座椅使用講究舒適性的獨立安排,並附有雙側扶手、雙層式頭枕及電動腿靠。此外,原廠表示 Viloran 的車窗使用 5mm 厚的夾層隔音玻璃,搭配 60 多處隔音降噪措施,目標要替 Viloran 打造寧靜車室。配備部分會有 Dynaudio 高級音響、全景大天窗及雙側電動滑門,以及包含 LKA 車道維持、ACC 主動巡航、TJA 交通壅塞輔助與全景影像在內的多項駕駛輔助系統。

動力方面尚未完整公開,但可以確定 Viloran 將會提供 380 TSI 的車型等級,若參照上汽大眾在其它車系使用的車型等級安排,Viloran 380 TSI 應是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可輸出 220 匹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搭配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