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 7 月,U-CAR 曾報導過一輛 Tesla Model S P85 突破了 90 萬公里的行駛里程大關,而這位在電動車圈的知名駕駛者 Hansjörg Eberhard von Gemmingen,當時他就曾表示今年底前行駛里程就會突破 100 萬公里,而就在這幾天, Gemmingen 已經完成這項創舉,甚至金氏世界紀錄都派了代表來見證這個時刻。

一輛由電動車圈知名駕駛者擁有的 Tesla Model S,在今年 11 月底達成了 100 萬的驚人行駛里程,總共只花了短短 5 年時間。

5 年達成 100 萬公里!每天至少得開將近 550 公里

當 Gemmingen 在他的臉書和 twitter 上發佈行駛里程突破 100 萬公里的照片後,下方馬上湧入許多「Congratulations!(恭喜)」的祝賀留言,而 Tesla High Mileage Leaderboard 排行榜首位也馬上更新為 Gemmingen 的 Model S P85,並記錄著里程是 100,0000 公里。

Gemmingen 共花了 5 年時間來達到這個驚人紀錄,換算下來他每個月行駛里程是 1.6 萬公里、每天行駛里程是 555 公里,這幾乎是整天都得坐在駕駛座上才能達成的成就。Gemmingen 的第一輛 Tesla 是敞篷的 Roadster,2014 年換了這輛 Model S P85 後展開瘋狂駕駛人生,Gemmingen 的出發點是想看看用電動車來應付日常生活會是什麼樣子,因為那時候公路上還沒有很多充電設施,甚至有很多人質疑電動車是否能像汽油車那樣滿足日常所需。

今年 7 月 U-CAR 就曾報導過 Gemmingen 的 Model S 行駛里程突破 90 萬公里,而在這 5 個月時間裡 Gemmingen 又開了 10 萬公里,他的創舉也馬上被 Tesla High Mileage 排行榜更新記錄了下來。
廣  告

5 年時間過去,Gemmingen 的 Model S P85 行駛里程達到 100 萬公里,顯然打破了那些人的質疑。但期間當然還是付出了些代價,這輛打破紀錄的 Model S P85 換了 3 次馬達及兩次電池模組,第一顆電池在行駛里程達到 29 萬公里時就出現必須更換的警示,而換上的第二顆電池則一直使用到現在。

保持電池健康的方法:1. 不要用到完全沒電、2. 使用慢速充電

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是有技巧的,Gemmingen 透露他從沒有把電池用到完全沒電,且盡可能的都使用慢速充電,若是使用 SuperCharger 超級充電站則不會讓電池充電超過 85%,透過這樣的方式來維持電池健康。

這次打破紀錄後,Gemmingen 打算繼續累積他 Model S P85 的行駛里程,要朝 100 萬英里 (約 160 萬公里)、甚至是 200 萬公里的目標挺進!而 Gemmingen 另一輛 Tesla Roadster 的行駛里程也已經超過 63 萬公里!讓人好奇的是......他到底哪來那麼多時間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