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於 12 月 16 日宣布,將針對日本市場販售的 Leaf 車系進行產品更新,更新幅度包含安全系統、中央資訊系統以及外觀車色。新車預計於 2020 年 2 月上市。

Nissan 將針對日本市場販售的 Leaf 車系進行產品更新。

隨著首代 Nissan Leaf 在 2010 年於日本市場推出,至今已邁入第 10 年。Nissan 宣布,截至 2019 年 10 月止,Leaf 車系在日本已銷售超過 13.2 萬輛,不僅成為純電動車的先驅,更奠定了 Leaf 為日本最受歡迎的電動車地位。

第 2 代 Nissan Leaf 於 2017 年 9 月發表後,不僅於日本締造銷售佳績,在包含歐洲、美國與澳洲等地都在電動車市場都相當具有份量,更成為 Nissan 電動化的全球戰略車款,前進巴西、阿根廷、智利與泰國等新興市場。在少量導入首代車型後,第 2 代 Leaf 在國內也由裕隆日產於 2019 年 9 月正式發表。

首代 Nissan Leaf 在 2010 年於日本市場推出,至今已邁入第 10 年。第 2 代 Nissan Leaf 更前進巴西、阿根廷、智利與泰國等新興市場。

因應市場的需求,Leaf 除首波推出、擁有 40 kWh 電池容量的基本車型外,後續也推出擁有 60kWh 容量的增程版本 Leaf e+,在日本市場也推出搭載專屬套件的 Nismo 和 Autech 車型選擇,並全車系提供擁有達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等級的 ProPilot 系統。

此次 Nissan Leaf 的產品更新,主要即是將 ProPilot 系統作動時能讓乘客更舒適,並更能取得節能的平衡點。包含開啟 ICC 主動車距維持巡航時的加減速設定更為柔和,並大幅改善 ProPilot Park 自動停車的效率,較過去系統減少 20%的停車時間。此外,Nissan 也將首見於 Serena 車系的 I-BSI 主動盲點防撞系統導入至 Leaf,此系統不僅於車側盲點有車時會進行聲音與閃爍警示,也會在碰撞即將發生時介入,透過煞車將車輛導回原車道。

Nissan Leaf 的產品更新大幅改善 ProPilot Park 自動停車的效率,較過去系統減少 20%的停車時間。

內裝部分,則是導入最新 NissanConnect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強化車輛與智慧型手機的連結,包含無縫接軌、導入 Google 搜尋工具的導航系統,以及與電信業者 Docomo 合作為車內提供 Wi-Fi,以及可遠端查看車輛訊息的智慧車聯系統。車載螢幕也全車系同步升級至 9 吋大,提供更豐富資訊顯示。

產品更新導入最新 NissanConnect 車載資訊娛樂系統。
新系統強化車輛與智慧型手機的連結,擁有無縫接軌、導入 Google 搜尋工具的導航系統。

隨著產品更新,Leaf 也新增皇家藍與低調灰兩車色選擇;而搭載專屬套件的 Leaf Autech 車型,也同步針對安全系統與車載系統更新,並加入藍車身配黑車頂的雙色調車色選擇。

國內部分,因日本原廠規範 ProPilot 系統導入需通過多項安全測試,而臺灣則還沒有進入測試程序,因此目前所有導入臺灣的進口車、或是臺灣自行生產的新車,都無法配備 ProPilot。國內現行 Leaf 則搭載包含 ICC、IEB 自動煞車輔助、LDP 車道偏離輔助與 BSW 盲點警示等系統,並以 Nissan 原廠涵蓋範圍更大的 Nissan Intelligent Mobilty 智行科技稱之。隨著消費者對於主動安全與駕駛輔助系統需求提高,ProPilot 未來若能順利導入國內,對於 Nissan 新世代車款的市場競爭力將大幅提升。

因日本原廠規範 ProPilot 系統導入需通過多項安全測試,而臺灣則還沒有進入測試程序,因此目前所有導入臺灣的進口車、或是臺灣自行生產的新車,都無法配備 ProPi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