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 在 2009 年就已經透過 Leaf 跨步邁向純電動車時代,現在 Leaf 已經演化至第 2 代,甚至在 2019 年 9 月 25 日來到臺灣正式上市販售,國內消費者已經可以近距離接觸到 Nissan 最新世代電動車產品。而近日有外媒報導指出,Nissan 已經著手開發全新純電動車平臺,且該平臺具有彈性模組化能力,這代表著未來 Nissan 將可以以此為基礎快速拓產出多款電動車型。

Nissan 的電動車 Leaf 已經於 2019 年 9 月以 149 萬元的價格在國內上市販售,國內消費者可近距離接觸 Nissan 最新世代電動車產品。

量產版 Ariya 指日可待?新平臺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成員齊受惠

據了解 Nissan 正在開發的這套全新純電動車平臺,擁有充分模組化彈性,可以對應不同車身尺碼與型式,雖然 Nissan 目前尚未透露任何相關消息,但從目前全球市場對於運動休旅車需求依然龐大的態勢來看,該平臺首款作品有很高的機會是純電動休旅車,而這正也是 Nissan 目前所缺乏的電動車款。

按照這樣的線索推斷,Nissan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首發的純電動休旅概念車 Ariya,有極高可能就是架構在 Nissan 全新電動車平臺上的純電休旅新作,再加上近期 Nissan 先後透過搭載於 Leaf 及 2020 年 CES 消費性電子展機會亮相 e-4orce 電能四驅系統,都顯示 Nissan 正在替未來純電休旅新作進行暖身與佈局。

在 2019 年東京車展發表的 Ariya Concept,是一款純電動休旅概念車,預估也就是 Nissan 全新純電平臺將會率先問世的車款。
廣  告

此外,這套全新純電動車平臺將不會只限於 Nissan 使用,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中的品牌也都將受惠,也就是說未來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及 Infiniti,都將會以此平臺為基礎,開發出不同尺碼、款式與調性的純電動作品,快速在各品牌中構成豐富的純電動產品陣容。

未來 Nissan 的這套全新純電動平臺也將 會與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其它品牌使用,以利聯盟快速拓展電動車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