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先前才前往 2020 新加坡車展直擊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實車,新車除外觀內裝的更新外,最主要就在於日規導入 Touring Assist 全速域車道維持。而近日就有網友"OPS"於桃園與新北交界捕獲無偽裝且懸掛試車牌的小改款 Impreza 五門掀背車型,代表新車引進國內的時間逐步接近,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則是會於下半年導入。

網友"OPS"於桃園與新北交界捕獲無偽裝且懸掛試車牌的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五門掀背車型,代表新車引進國內的時間逐步接近,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則是會於下半年導入。

日本 Subaru 最早於 2019 年 10 月發表第 5 代小改款 Impreza 車系,東南亞市場則是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的新加坡先行展出。U-CAR 編輯部先前也受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實車,相關報導可參考「討論區:小改款 Subaru Impreza 實車直擊,Forester e-Boxer 最快 2020 第三季導入」。

日本 Subaru 最早於 2019 年 10 月發表第 5 代小改款 Impreza 車系,東南亞市場則是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的新加坡先行展出。U-CAR 編輯部先前也受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實車。

近日就有 U-CAR 網友"OPS(ohohps) "於討論區以「2020 SUBARU IMPREZA 小改款實車捕捉」,張貼其於桃園市與新北市交界處一帶,捕獲 1 款懸掛試車牌、全車未偽裝的 Impreza 五門掀背實車。而從車身前保桿下氣壩相連造型、鋁圈設計等細節研判,其就是 Impreza 小改款車型。

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確認該組間諜照為全國首發,U-CAR 網友"OPS(ohohps)"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我們便會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討論區:2020 SUBARU IMPREZA 小改款實車捕捉

近日就有 U-CAR 網友"OPS(ohohps) "於討論區以「2020 SUBARU IMPREZA 小改款實車捕捉」,張貼其於桃園市與新北市交界處一帶,捕獲 全車未偽裝的 Impreza 五門掀背實車。而從車身前保桿下氣壩相連造型、鋁圈設計等細節研判,其就是 Impreza 小改款車型。

外觀內裝小針美容,新加坡車展展出 STi 套件車型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Impreza 著墨較多細部的微調,其搭載新式樣的多角形水箱護罩、相較改款前更維細扁,前保桿造型風格與 Legacy 相似,左右貫通的下方進氣壩還有兩側 LED 霧燈旁的 L 形鍍鉻飾條為主要視覺焦點,頭燈組則也有重新設計、整體造型更為銳利修長,廠徽處也搭配新增的車頭顯影功能而增列攝影機。

小改 Impreza 外觀搭載新的車頭設計,足下的 17 吋多輻式銀灰雙色鋁圈組,皆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
車尾尾燈組的排列造型雖不變,但原廠將尾燈組進一步帶有燻黑處理。

車側部分,小改款 Impreza 採用了 17 吋多輻式銀灰雙色鋁圈組,也帶來更具張力的視覺效果。此外,小改款尾燈組的排列造型雖不變,但原廠將尾燈組進一步帶有燻黑處理。而先前在新加坡車展展出的為 2.0 升車型、與國內的 1.6 升版本不同,車展舞臺現場更有推出搭載多項 STi 字樣外觀內裝套件的四門車型,舉凡車外的側裙、前後下擾流,甚至是車內的引擎啟動鍵、排檔桿皆有 STi 字樣,形成更為運動化的氛圍。

圖為新加坡車展展出之 Impreza 小改款四門版,其並搭配多項 STi 字樣外觀內裝套件,整體視覺效果更為動感。
圖為新加坡車展展出之 Impreza 小改款四門版 STi 套件,舉凡車外的側裙、前後下擾流,甚至是車內的引擎啟動鍵、排檔桿皆有 STi 字樣。

內裝的變化則不大,依舊維持改款前的多層式布局與車縫線處理包覆,但新車在方向盤增列了 SI-Drive 行車模式切換按鈕,將車內霧銀飾板加入碳纖維花紋點綴,並換上運動化油門煞車踏板組,還新增了駕駛座 8 向電動調整座椅、倒車連動車外後視鏡、車外後視鏡記憶與自動收折等功能。

內裝的變化則不大,依舊維持改款前的多層式布局與車縫線處理包覆,但新車將車內霧銀飾板加入碳纖維花紋點綴,並換上運動化油門煞車踏板組。
小改 Impreza 最主要的重點乃是安全配備的提升,日規車型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增列了 Touring Assist 功能,提供全速域 ACC 支援 Stop&Go、車道偏移輔助以及車道維持系統。此外,新車在方向盤亦增列了 SI-Drive 行車模式切換按鈕。

主動安全強化,日規車道維持改為全速域

除了外觀與內裝的小針美容外,小改 Impreza 最主要的重點仍是安全配備的提升,日規車型的 Eyesight 主動安全系統增列了 Touring Assist 功能,提供全速域 ACC 支援 Stop&Go、車道偏移輔助以及車道維持系統,並且還擁有後座提醒系統、能即刻提醒駕駛人後座是否有孩童未離席或物品未提取等狀況。

以日規車型為例,其 ACC 作動速域從原本的時速 0 到 100 公里、提升至 0 到 120 公里(國內 現行 Impreza EyeSight 車型目前為時速 0 至 200 公里),而車道偏移輔助與車道維持系統也從時速 60 到 120 公里、升級為 0 到 120 公里全速域都能使用。

以日規車型為例,其 ACC 作動速域從原本的時速 0 到 100 公里、提升至 0 到 120 公里,而道偏移輔助與車道維持系統也升級為 0 到 120 公里全速域都能使用。國內現行車款 ACC 作動速域則是為時速 0 至 200 公里,但並沒有搭載車道偏移輔助與車道維持。

國內應當仍為 1.6 升單一動力

動力部分,雖然新加坡等市場是採用 2.0 升 4 缸水平對臥引擎,但臺灣市場推估應當仍會維持現行代號 FB16 之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動力,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而變速箱則採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臺灣市場推估小改款應當仍會維持現行代號 FB16 之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單一動力,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圖為國內現行 1.6 升車型引擎室。
廣  告

國內預估下半年引進,是否增列車道維持與偏移輔助成重點

而先前藉由與陳唱集團副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陳駿鴻專訪的契機,U-CAR 與現場媒體也詢問 Subaru 於 2020 年在臺灣市場產品規劃,陳駿鴻總經理表示小改款 Impreza 規劃於 2020 下半年引進臺灣,至於台灣是否有望同步引進 Touring Assist 車道維持與車道偏移輔助、以及新加坡車展的 STi 套件,則有待後續觀察。而有關小改款 Impreza 的最新動向與相關消息,U-CAR 仍會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