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今日(3/2)透過新聞稿宣布導入小改款 Impreza 車系,維持 1.6 升自然進氣單一動力單元,全數取消四門轎車、五門掀背則改為雙車型設定,售價 1.6 i-S 為 94.8 萬、1.6 i-S EyeSight 為 99.8 萬元,新車全數增列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後座提醒系統、FVM 車前影像輔助,EyeSight 車型更擁有 RAB 自動倒車煞車輔助。不過,日規新增的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並沒有搭載於國內小改款車型。

國內 Subaru 導入小改款 Impreza,維持 1.6 升單一動力單元,全數取消四門轎車、五門掀背則改為雙車型設定,售價 1.6 i-S 為 94.8 萬、1.6 i-S EyeSight 為 99.8 萬元,新車全數增列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車前影像輔助,但並未導入全速域車道維持。

日本 Subaru 最早於 2019 年 10 月發表第 5 代小改款 Impreza 車系,東南亞市場則是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的新加坡先行展出。U-CAR 編輯部先前也受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實車,國內後續也有網友於 1 月底捕獲測試車的身影。

而小改款 Impreza 在臺灣市場的上市節奏,也較先前預估的 2020 下半年提前不少,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選擇在 3 月正式上市,動力則維持 1.6 升單一動力單元、並沒有導入 2.0 升引擎或 e-Boxer 油電動力,全車系取消導入四門轎車、五門改為雙車型設定,1.6 i-S 與 1.6 i-S EyeSight 雙車型售價則分別為 94.8 萬、99.8 萬,售價相較改款前並無調整。

日本 Subaru 最早於 2019 年 10 月發表第 5 代小改款 Impreza 車系,東南亞市場則是於 2020 年 1 月中旬的新加坡先行展出。U-CAR 編輯部先前也受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之邀,前往新加坡車展直擊實車。

外觀新增「鐵騎灰」新車色,導入新式樣頭尾燈與鋁圈組

外觀部分,小改款 Impreza 除了新增「鐵騎灰」新車色,車頭也以象徵 Subaru 家族風格的全新 C 型 LED 頭燈,讓其帶來更為銳利流線的樣貌。水箱護罩以全新流線六角型樣貌示人,前保桿下進氣格柵則與霧燈合而為一。車尾在尾燈處則改以燻黑質感設計,打造更為個性化的外觀。另外,小改款 Impreza 也換搭全新式樣的 17 吋雙色削切式十爪輪圈,以彰顯其年輕運動化跑格。

小改款 Impreza 車系車頭以象徵 Subaru 家族風格的全新 C 型 LED 頭燈,讓其帶來更為銳利流線的樣貌。
國內小改款 Impreza 車系新增「鐵騎灰」新車色。

內裝標配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

內裝方面,國內小改款 Impreza 車系運用黑色鋼琴烤漆介面點綴,原廠也強調以異材質的介面設計,來打造更具設計感與細緻質感的座艙空間。此外,全車系也增加方向盤換檔撥片,換搭觸控及瀏覽更加直覺的全新 8 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更較改款前增列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提供更為便利的娛樂享受。

Impreza 掀背在小改款後維持同樣寬敞的車艙空間,除了標配 6/4 分離傾倒座椅,行李廂在後牌未傾倒前擁有 385 公升的容積,後座椅背倒平後更可創造出 835 公升的容量。

內裝方面,國內小改款 Impreza 車系運用黑色鋼琴烤漆介面點綴,原廠也強調以異材質的介面設計,來打造更具設計感與細緻質感的座艙空間。中央也換搭全新 8 吋智慧影音觸控螢幕,較改款前增列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連接功能。

國內新增後座提醒、RAB 自動倒車煞車等系統,但未有日規車道維持

安全配備部分,小改款 Impreza 車系全數標配 7 氣囊、上坡起步輔助、以及 VDC 車身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全車系更增列便利於停車的 FVM 車前輔助鏡頭、倒車時可自動向下調整的右後照鏡、時速超過 20 公里自動上鎖車門速控鎖、以及提醒後座物品或嬰兒未下車的「後座提醒系統」。EyeSight 車型更增加「RAB 自動倒車煞車系統」,車時速低於 12 公里時,感應器若偵測到車輛後方有障礙物,會發出警報聲提醒駕駛,並在必要時自動煞車。

而小改款 Impreza 的 EyeSight 車型部分,則與改款前相同,配備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PCB 預防碰撞自動煞車系統」、「PCTM 預防碰撞油門控制」、「LDW 車道偏離警示」、「LSW 車道偏擺警示」、「LVSA 前車駛離警示」等 6 大系統,但並未有增加日規小改款車型提供的 Touring Assist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

國內小改款 Impreza 的 EyeSight 車型部分,則與改款前相同,配備包含「全速域 ACC 主動車距控制定速巡航系統」等 6 大系統,但並未有增加日規小改款車型提供的 Touring Assist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

動力維持 1.6 升單一動力設定

國內小改款 Impreza 維持現行代號 FB16 之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單一動力,並搭配 SAWD 對稱式全時四輪驅動系統,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而變速箱則採用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

國內小改款 Impreza 維持現行代號 FB16 之 1.6 升自然進氣水平對臥 4 缸單一動力,最大馬力 114 匹可於 6,200 轉時輸出、最大扭力 15.3 公斤米則可於 3,600 轉時全數湧出。圖為國內現行 1.6 升車型引擎室。
廣  告

Subaru 國內總代理台灣意美汽車表示,消費者可於 2020 年 3 月 6 日(五)起,至 Subaru 全臺展示中心賞車,3 月 6 日起也可正式展開交車。U-CAR 後續也會關注小改款 Impreza 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