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從原廠可靠消息來源所獲得的資料顯示,Mercedes-Benz 已經確定短期產品開發計畫,預計會在 2022 年底之前推出多達 32 款新車。除了延遲已久的 One 超級跑車會在 2021 年登場,大改款 C-Class、S-Class 和等待已久的 2+2 人座跑車 SL 也將現身。

根據外媒報導,Mercedes-Benz 將在 2022 年底之前推出超過 30 款新車,其中就包括大改款 SL 敞篷跑車,圖為現行世代 SL Grand Edition。

首先,在 2012 年發表、2015 年小改的 SL,終於要在 2021 年迎來大改款了。而且 Mercedes-Benz 打算回到比較傳統的作法,讓 SL 換上軟頂敞篷。Mercedes-AMG 同樣有不少新作蓄勢待發,包括搭載 800 匹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的 GT 四門 Coupé旗艦車款,以及為賽道而生的 GT Black Series。

預計 2019 年量產的 Mercedes-AMG Project One,很明顯並未如其登場,而且可能會比想像中延遲更久。但遲到總比不到好,這款品牌終極超跑量產車型雖然受到排放測試卡關無法推出,但 2021 年這個時間點應該就能解決目前所遭遇的問題順利公開。

Smart 將轉型為純電動品牌,並由 Mercedes-Benz 與中國吉利汽車成立的合資公司負責開發與生產。

和中國吉利汽車緊密合作的都會小車 Smart 品牌,將轉型為純電動車廠,去年發表的全新電動 EQ Fortwo 和 EQ Forfour 在今年年中左右就會準備開賣。今年 1 月時 Mercedes-Benz 和吉利汽車成立合資公司,雙方各持有 50%股份,到 2022 年展開更加密切的合作後,Smart 還會推出更多車型,據了解可能會有一款專為中國製造的小型電動 SUV。

廣  告

在 Mercedes-Benz 的電動車產品方面,EQ 子品牌在這幾年內同樣也會持續推出大量新車,除了目前已知道 EQA、EQV、EQS 之外,EQB、EQE 甚至是 EQG 也都在口袋名單內。而且不只純電動車款,搭載 EQ Power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的 CLA 和 GLA 與小改 E-Class 預計在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就會發表。

EQ 電動子品牌屬於未來發展重點,3 年計畫當然不會漏掉。

在 2020 年底之前 Mercedes-Benz 計畫將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拓展到 20 款,從最入門的 A250e 到頂級旗艦 S560e,帶給消費者更多樣化選擇。隨著 S-Class 即將在今年推出大改款版本,S560e 自然也會加入新車陣容。全新 S-Class 將會是 Mercedes-Benz 品牌旗下迄今最先進的量產車,以經過再造工程調整的 MRA 平台和全新電子架構所開發,能支援多種新型駕駛輔助系統,包含 Level 3 自動駕駛功能和無人自動停車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