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2 月 14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0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資深編輯 Eason(吳加男)與編輯張旭主持,除了將替網友們解析武漢肺炎各車廠的因應措施,編輯部更將在下周執行公務車 Nissan Leaf 的環島測試,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04 集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各品牌防疫大作戰

WHO 世界衛生組織稱為 COVID-19(2019 年新型冠狀病毒疾病)、也就是俗稱的武漢肺炎疫,是自 2019 年 12 月起,位於中國湖北省的武漢市傳出不明肺炎疫情,後續世界衛生組織 WHO 判定其屬於新型冠狀病毒株,其傳染度為「有限度人傳人」,主要透過近距離接觸帶有病毒的飛沫或分泌物、或中國專家稱為氣溶膠模式擴散傳染,一般認為感染之潛伏期為 2 至 12 天。截至目前已在全球確診人數突破 6 萬人、達到 60,096 例、造成 1,363 人死亡,臺灣確診人數則達到 18 人。

而面對疫情的逐步升溫,U-CAR 也進行一系列的專題調查報導,以瞭解各車廠在防疫、以及抗汙防菌的科技配備,直播中除了整理上述資訊外,也會來看網友們是否會認為此次疫情將影響購車意願。

電動公務車出擊,Leaf 即將征戰環島測試!

U-CAR 編輯部的直購直測單元第 10 款新車,考慮到未來各車廠開始陸續推出與導入越來越多純電動車,包含像 2020 年國內更將導入包括 Audi e-tron、Hyundai Ionic Electric、Mercedes-Benz EQC(已上市)等純電車款,因此選擇購入純電動車。至於最終所選定的車款,正是全新導入的第 2 代 Nissan Leaf。

U-CAR 編輯部的直購直測單元第 10 款新車,因考慮到未來各車廠開始陸續推出與導入越來越多純電動車,正是全新導入的第 2 代 Nissan Leaf。

動力方面,Leaf 馬達輸出功率達 110kW,換算最大馬力 147 匹馬力、最大扭力 32.6 公斤米,搭配 40 kWh 電池組,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311 公里。不過針對 Leaf 在實際道路狀況下的續航能力,相信網友們也相當好奇,因此編輯部也規畫在下周進行 Leaf 的環島電耗測試,並在本周先行透過低電耗測試(由電池%數換算其耗能)、來探究其續航表現,對於電動車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Leaf 馬達輸出功率達 110kW,換算最大馬力 147 匹馬力、最大扭力 32.6 公斤米,搭配 40 kWh 電池組,最長行駛距離可達 311 公里。
圖為為 100%用至 29%之 Leaf 低電耗測試儀表資訊。
圖為 80%用至 4%之 Leaf 低電耗測試儀表資訊。

有關防疫措施、Leaf 電耗測試等問題,歡迎討論區先提出

如果有任何的問題想請教 Eason 與張旭,都歡迎網友們在直播節目中隨時提出,現在更可以搶先在討論區專文中提問。若您的問題很幸運的在直播中被選中進行回答,我們將直接於直播中抽出 2 份精美禮品(U-CAR 討論區 1 份、YouTube 討論區 1 份),讓大家心中問題被解答的同時,還能獲得禮物。

而中獎的網友只要將姓名、連絡電話、YouTube 帳號、地址,寄信至 community@u-car.com.tw,即可獲得獎品。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19228/

廣  告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