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超跑視覺元素融入外觀造型的 Tierra Xt ,首度與 BenQ 跨業合作開發專屬車上行動數位影音系統,再次引起車壇話題!

在 U-CAR 搶先曝光之後,Ford Tierra Xt 終於在 6/21 正式發表,源自於英文 Extreme,彰顯這一輛車在內裝與外觀上的獨特性。Tierra Xt 以超跑的視覺元素融入外觀造型,同時首度與 BenQ 跨業合作,研發專屬 Tierra Xt 的車上行動數位影音系統,是第一具整合無線藍芽通訊功能及手機電話簿讀取的數位音響設備,同時兼具 USB、SD 記憶卡,還有 AUX-IN 功能,擴充性居同級之冠。雖然增加了這些吸引人的配備,但是 Tierra Xt 依舊維持原本車價,以 50.9 萬進攻市場,預計月銷量為 500 輛。

仿效 Ford GT 超跑的外觀

Ford Tierra Xt 的外觀採用全新空力套件,其設計概念來自於當家超跑 Ford GT。

Ford Tierra Xt 的外觀採用全新空力套件,其設計概念來自於當家超跑 Ford GT,整合式梯形霧燈設計,營造出銳利且富運動風格的車頭;並將車尾以及側裙線條拉長,營造動感的車尾識別。而網狀水箱護罩、燻黑車燈造型加上霧燈,讓外型個性更加鮮明。15 吋多輻鋁圈以飛機推進器的輻射狀葉片為設計元素,讓全車充滿速度感。尾端再加上與頭燈一致的燻黑尾燈,具有辨識度較高的環鑽燈光,添加安全防護。

最大賣點 BenQ 音響

Tierra Xt 的座艙設計以鈦灰色系為基調,為滿足年輕族群強調個性及與眾不同的需求,這個顏色可是 Tierra Xt 所專屬。Tierra Xt 除了視覺上的動感以外,也在駕駛者最常碰觸的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部分,將用料全面升級為真皮包覆式,提供優良的手感與透氣性,使駕駛環境更加舒適。此外,還有圖像式電子恆溫空調系統,除了讓整體座艙呈現前衛風格與未來感以外,也能有效提昇駕駛時車艙內的舒適性。

這套 BenQ 車用數位影音系統不僅可支援換彩面版更換(上)、連接 iPod 隨身聽(右下)與同級車首次導入的無線藍牙通訊系統(左下)。

這次改款中,Tierra Xt 最受到矚目的配備,那就非 BenQ 車用數位影音系統莫屬,這套系統不但是福特六和汽車與 BenQ 首度攜手合作,將多媒體應用首度導入車用音響。而同時也是這個級距的車款當中,第一部具有無線藍牙通訊系統的產品,若車主使用支援藍芽傳輸功能之手機,即可以免持聽筒方式接聽與撥打電話,同時透過領先同級車的 3.5 吋超大彩色 LCD 液晶顯示屏幕瀏覽手機電話簿。

BenQ 數位影音系統擁有可外接 USB 及 SD 記憶卡隨插即用的便利功能。

Tierra Xt 所搭載的 BenQ 數位影音系統可外接 USB 及 SD 記憶卡,隨插即用的便利功能讓車主在車內也能享受播放 CD/MP3 音樂及觀賞數位相片的樂趣。這一具顯示幕高解像度的畫質、色彩飽和度與高對比,使畫面的色階顯示清晰美麗。同時,音響面板尚有四款幻彩面板可供選擇,提供車主個性化選擇,而可連接 iPod 隨身聽的功能選項,讓行動視聽享受更全面。

一上市就有活動

延續 Tierra 車系良好的口碑,此次 Ford Tierra Xt 的推出,將以豐富的時尚科技配備再次獲得消費者青睞。

Ford Tierra Xt 的推出,不僅延續 Tierra 在 1.6 房車級距中的良好口碑,更以出色配備及首創的數位房車概念,繼續提供國內消費者全新的產品風貌,上市售價 50.9 萬,預料將會對其他對手造成不小的威脅。店頭上市後,消費者只要至全省 Ford 展示中心賞車即可獲贈集火星文化精華的「火星文怪譯通鑰匙圈」,準車主更可獲得 Tierra Xt 專屬之 USB 隨身碟(1GB),讓駕乘 Tierra Xt 的每一次移動,都有心愛的音樂及圖片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