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場地將有 Grand Cherokee Limited 4.7L、Grand Cherokee Laredo 3.7L 與 Wrangler Sport 4.0L 等完整 Jeep 產品,提供學員親身體驗。

為了讓 Jeep 品牌的新車車主,深度體驗越野駕駛樂趣,總代理台灣克萊斯勒自 2003 年開始,每年均會舉「Jeep 學院」,以辦規劃越野教育訓練課程,結合詳盡的解說課程及越野地形實地練習,讓車主體會 Jeep 車種的優越越野特性並享受越野駕駛樂趣,同時也倡導正確、安全與環保的越野駕駛觀念。而 2006 年 Jeep 學院,則已於 9 月 12 日在 Jeep 台北關渡專屬越野場地開課,提供車主最完善的越野課程。

室內課程,講解四驅傳動特性

Jeep 學院課程在主辦單位規劃下,首先進行室內越野課程,包括概論前驅、後驅、全時四驅與非全時四驅等傳動系統,最後導入 Jeep 旗下品牌各種四輪傳動系統介紹、性能特色及操作要領等,以及宣揚「Tread Lightly!」愛護自然的環保概念與正確的越野駕駛態度。

廣  告

室外課程(一),三項動態展示平台

在完成室內課程講解後,Jeep 學院將進行室外實地演練部分。首先主辦單位台灣克萊斯勒準備三項性能展示平台,包括鐵拱橋、高低台與滾輪等動態展示平台。首先,現場教學人員親自駕駛 Grand Cherokee 開上鐵拱橋,測試的車體穩固的剛性表現,在爬上擁有大角度斜坡的鐵拱橋時,清楚展示較前一代車型強化 60%剛性的堅固車體,儘管在單輪懸空的狀態下,反覆進行開關門後,車身板件與車體仍無變形與異音。

透過鐵拱橋的測試,將可清楚瞭解車體剛性、進入角、穿越角與離去角等影響越野性能高低的關鍵要項。

最後在跨越鐵拱橋部分,亦可展現車輛的進入角、穿越角與離去角等攸關越野性能的重要數據,另一方面,當車輛在橋頂時,學員亦可清楚觀看 Grand Cherokee 的底盤傳動結構,以及三片 3mm 厚度的強化鋼板,提供進行越野操駕時,完整防護油底盤、中央差速器與油箱等重要零件。

除了鐵拱橋之外,高低台(上)與滾輪(下)更是測試懸吊行程與四輪驅動系統優劣的最佳展示台。

至於高低台則用於展示車輛在面臨高低地形時,是否具備足夠的懸吊行程應付地形的巨大落差,而現場展示的 Grand Cherokee,則在前長短臂獨立式,結合後五連桿固定軸懸吊,以提供兼顧舒適性與越野性能的懸吊設定。最後,滾輪設備則在模擬車輛在打滑路段時,是否具備良好的脫困能力,而號稱擁有單輪脫困能力的 Grand Cherokee,所搭載的 Quadra-Drive II 主動式四輪傳動系統,則採用前、中、後三組電子防滑差速器,讓車身偵測到三輪打滑時候,將運用差速器鎖死功能,將扭力傳輸於有抓地力的輪胎,以順利脫困。

室外課程(二),模擬戶外越野關卡

最後,在完成動態性能平台展示後,學員將有機會駕駛 Jeep 品牌車款,進入封閉的越野場地,以模擬戶外真實越野地形的方式,依序規劃出包括枕木跳動區、傾坡區、坑洞巔簸區、碎石抖動區、倒木坑洞區、岩石跨越區、小山坡區等不同路段,讓學員得以演練各式越野地形的實際應對技巧,並提供 Jeep 新車車主完整而實用的越野訓練課程。

駕駛通過傾坡區時,可以清楚感受到新一代 Grand Cherokee 的車身防傾穩定性。

在完成 Jeep 學院教學流程的體驗後,台灣克萊斯勒總經理張世和表示,「Jeep 學院」成立以來,致力推廣兼顧環境保育的越野樂趣,教育所有車主如何藉由正確、道德及安全的規則與技巧來接近大自然。我們很高興成立多年來,每年有越來越多 Jeep 車主積極參與這項活動,並已逐漸發展成為一個重要的交流平台。為此,我們承諾將持續推動這項兼具教育意義與駕駛樂趣的課程,落實 Jeep 強調的自由與冒險的品牌精神。

獨木橋考驗的,是前方隊友與駕駛協調車輛的默契,以及過人的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