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投入三千萬歐元的經費後,Volkswagen 宣佈位於德國狼堡(Wolfsburg)的全新氣候模擬測試中心正式運轉,並將擔任模擬測試新車在嚴苛寒冷或酷熱天候的適應性,以及各車輛機件的妥善率,以確保所有 Volkswagen 車輛,能在日後銷往全球各地市場後,能在實際使用狀態下維持良好的產品可靠度。

在建築物內,是 Volkswagen 投入三千萬歐元經費後,於德國狼堡全新氣候模擬測試中心。

氣候測試對於以全球市場為銷售目標的大型車廠而言,絕對是必要研發環節。透過越嚴密與多樣性的研發測試,能大幅避免新車在銷往全球各地後,發生水土不服與機件妥善率偏低的困擾。然而,車廠除了大手筆地運送新車進行實地海外嚴苛天候路試外,成立能模擬各種極端天候的測試中心,也是研發階段相當良好測試方法。

可模擬零下攝氏 40 度的嚴苛環境,在人類已感到極度不適的環境中,徹底地測試與找出影響車輛運轉的不良因素。

因此,為了讓車輛測試能更為完整,Volkswagen 新成立的氣候模擬中心,可模擬的氣候環境也是相當豐富,包括涵蓋攝氏零下 40 度的寒凍至高達 150 度的極炙熱的極端溫度環境,以及模擬陽光照射、高達 95%的潮濕氣候、3,000 米高海拔氣壓與不斷吹襲的疾風模式,讓車輛進行任何可能遭遇的極端環境,並在設定的條件下,透過各項嚴密的監控儀器,觀察全車機械零件與引擎運轉的狀態,以排出任何影響車輛妥善率的因素。

廣  告

猶如車界終極煉獄

Volkswagen 原廠測試人員亦透露,目前新測試中心擁有多達 13 間測試中心,空間最小有 0.5 平方米,最大的則有 24 平方米,以提供不同零件與大小車輛的獨立測試設定;同時,目前測試中心測試能量,在兩組測試人員的輪班下,可進行多達 50 項不同的測試項目。

測試人員仔細監控各項性能數據,以及早發現任何機件的不良問題,確保新車在全球各地天候下的妥善率。

其實對於消費者而言,只要每一輛買到手的車款,都能在出廠銷售前,能徹底通過近似汽車界「十八層煉獄」的嚴苛考驗後,相信對於實際使用的妥善率將有明顯的助益。

一間間的測試室,猶如車界的 18 層煉獄,等待車輛進行一系列的嚴苛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