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Land Rover 推出一款名為 Project Vetor 的概念車,有著像是膠囊般的橢圓輪廓,車門則如同捷運那樣向左右兩側滑動開啟。Jaguar Land Rover 表示 Project Vetor 是他們對於未來都會移動的想像,並期望能透過 Project Vector 所擁有的高度彈性,來滿足未來人類都會生活的所有移動需求。

JLR 推出 Project Vector 概念車用來展現他們對於未來都會移動的想像,並期望達到零排放、零事故、零壅塞的目標。

馬達和傳動系統藏在底板下,其餘部分都是乘坐空間

毫不易外,Project Vector 長得就是一副未來車該有的樣子,方正輪廓是為了創造最大車室空間,不到 4,000mm 的車長是為了能在都會靈巧穿梭,另外 Project Vector 還有大面積前後擋風玻璃,以及兩扇像是捷運般開啟的透明滑門。

Project Vector 使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包含電池及傳動系統元件都整合擺放在車底板內,因此除了車底板以外的上部空間都是乘坐之用。JLR 表示車內佈局可以視需求調整,意思是 Project Vector 既可以是私用自家車或是共享交通工具,甚至也可以成為快遞物流中的一環。

Project Vector 有著像捷運一樣的對開滑門,車底板下擺放電動馬達和傳動系統,創造出寬敞的乘坐空間。
廣  告

目標零排放、零事故、零壅塞的理想未來

Jaguar Land Rover 表示 Project Vector 是他們對於未來自動駕駛、純電與互聯等未來都會移動趨勢的想法展現,同時這輛概念車也是 JLR 稱為 Destination Zero 計畫中的一環,希望能在未來透過一系列產品、服務與相關設施,達到零排放、零事故、零壅塞的理想目標。為了達到這個目的,JLR 表示他們已經著手和學術界、供應鏈及數位領域的夥伴合作,盼能在未來架構起一套具有互聯能力的整合式移動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