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媒 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有消息指出 Jaguar Land Rover 正在尋求電動車電池供應來源,而接洽對象並非 LG 化工等電池製造大廠,而是來自中國的 BYD 比亞迪汽車。假如消息為真,雙方合作很可能會在英國興建比亞迪電池廠,並採獨立運作的模式。

為了發展電動車產業,Jaguar Land Rover 與中國車廠比亞迪接洽,希望能協助設立新電池產線。

如此一來將能使英國地區在電動車電池生產量上大幅提昇,在未來才有機會與其他強力對手一較高下。否則就算進入電動車時代,英國車廠在產品研發上能夠追趕進度,但在電池產量尚未確保之前,競爭力仍然堪憂。除此之外,不僅車廠,就連英國政府也認為電動車電池產業未來前景可期,因此在 2017 年的時候展開一項名為 Faraday Battery Challenge 的計畫,藉此吸引更多電池製造產業到英國落腳。

估計到 2025 年,光是英國市場電動車電池的產值就會高達 50 億英鎊,全歐洲產值更超過 500 億英鎊。因此由政府帶頭,投資電池研發、創新計畫、新建設施…等方式,期望能夠提升英國電動車電池產量、使用率還有回收率。在未來不僅能夠承擔歐洲地區電動車供應,還可以獲得足夠資源,研發更多相關技術。

比亞迪近期在電池技術上頗有建樹。

除了電池供應,Jaguar Land Rover 和比亞迪也在考慮共同合作研發電池動力系統。其實現在 Jaguar Land Rover 也並非獨自努力,先前就已經和 BMW 合作開發動力系統。不過,如果與比亞迪合作成真,和 BMW 之間的合作案還不知道會發生什麼變化。比亞迪在歐洲已經開始販售電動巴士,製造地為匈牙利和法國,上個月發表的 Tang EV600 唐電動 SUV 則是該品牌嘗試進入歐洲消費市場的開端。

廣  告

Jaguar Land Rover 在電動化發展上投入了大量資源,這點從近期產品多少能看出些端倪。更花費 10 億英鎊,改善 Castle Bromwich 還有 Solihulp 建造的設施,好準備日後開始生產新型模組化底盤,可以對應內燃機引擎、油電混合動力還有純電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