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以純電方式重生的美式豪華越野車 Hummer (悍馬),最新識別近日在美國專利商標局的註冊資料中曝光,可以看到整體設計維持過去使用字樣而非廠徽的方式,但字體經過調整,從過去的圓潤轉變為有稜有角,藉此來傳達與象徵 Hummer 新生後所具有的電能化科技感。

Hummer 新的識別在美國專利商標局資料中曝光,使用與過去不同的字體來傳達與突顯新車所擁有的新世代電能科技。(圖上:全新識別、圖下:2003 年 Hummer H2)

純電悍馬發表日仍定 5/20,所使用的 GM 純電平臺擁有彈性調整能力

目前純電悍馬的發表日期仍維持在今年 5 月 20 日,尚未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有所調整,並預計 2021 年第 3 季開始供應給市場。純電貨卡意外成為電動車時代另一競爭激烈的戰場,純電悍馬未來如期推出後,所將面對的潛在對手不少,除了已經展開預售的 Tesla Cybertruck 和新創純電品牌 Rivian 的 R1T 之外,傳統美式貨卡代表 Ford F-150 也準備推出純電版本的 F-150 EV,一場電能化肌肉量的比拚準備在未來開戰。

新生的悍馬將成為 GMC 品牌旗下的一個車系,因此在車頭預告圖中除了可以見到 Hummer 之外,右下角還鑲有 GMC 的品牌徽飾,發表日期目前仍訂於今年 5 月 20。

儘管距離 5 月 20 日的預定發表日已經不遠,但 GM 尚未釋出有關純電悍馬的進一步資訊,目前已知純電悍馬具有 1,000 匹馬力及高達 1,589 公斤米的扭力 (輪輸出),0~60 英哩加速 (約 96 公里/小時) 可在 3 秒內完成。

廣  告
GM 集團旗下另一美式豪華品牌 Cadillac 也將要推出純電休旅車,概念版本已在先前以 Cadillac EV Concept 之名推出 (上圖),據了解和純電悍馬同樣架構在 GM 的純電平臺之上。

同樣隸屬 GM 集團的豪華品牌 Cadillac,先前已經發表 EV Concept 純電休旅車,據了解 Cadillac 的這款純電休旅和純電悍馬均架構在相同的 GM 集團純電平臺之上,該平臺具有彈性調整能力,包含傳動方式、動力輸出及電池系統都可視車型與消費者需求進行調整。前一陣子 Cadillac 已經確認品牌純電休旅會擁有 200 千瓦小時的電池及 400 英哩 (約 640 公里) 的續航能力,考量它與純電悍馬間的血緣關係,估計純電悍馬應也擁有相近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