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宣布旗下新世代雙門跑車 4 Series Coupé已進入上市前最終動態測試階段,距離正式發表上市已不遠。BMW 也同步釋出新車相關細節,包含 M440i xDrive Coupé的動力規格,以及其確定將搭載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

全新世代 3 Series 於 2018 巴黎車展發表後,新一代 4 系列的動向也同樣受到矚目。時隔一年,BMW 於 2019 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 Concept 4 概念車,深刻而銳利的線條曲線相當吸引人,而超大雙腎形水箱護罩更是視覺的焦點。

Concept 4 概念車超大雙腎形水箱護罩是視覺的焦點。
廣  告
Concept 4 概念車深刻而銳利的線條曲線相當吸引人。

隨著 4 Series 已陸續於瑞典 Arjeplog、法國 Miramas BMW 測試中心,以及德國紐柏林北跑道為首的眾多賽道完成各階段的測試。BMW 宣布新車系的開發已回到德國慕尼黑的 BMW 研發中心,進行最終的動態測試。

縱然新世代 3 Series 的動態表現已廣受各方好評,但 BMW 對於 4 Series 的期許顯然更上一層樓。由於雙門的設定不同於四門,為求 4 Series 擁有更令人振奮的動態體驗,在空力設計、配重比例上都要與底盤、懸吊設定都需做出相應的全新設置,自然會與 3 Series 有所不同。

縱然新世代 3 Series 的動態表現已廣受各方好評,但 BMW 對於 4 Series 的期許顯然更上一層樓。

BMW 舉例,相較於 3 Series Sedan,4 Series Coupé的風阻係數降低了 0.015Cd,離地高則降低 57mm、中央重心則降低 21mm;加上前輪角度更大的負外傾角與增加 23mm 寬度的後輪距,讓新車擁有更高的操控靈活性與側向加速力表現。

相較於 3 Series Sedan,4 Series Coupé的風阻係數降低了 0.015Cd,離地高則降低 57mm、中央重心則降低 21mm;加上前輪角度更大的負外傾角與增加 23mm 寬度的後輪距,讓新車擁有更高的操控靈活性與側向加速力表現。

此外,開發團隊也在 4 Series 懸吊配置上進行車系專屬的特別調校。採用前懸吊 Double-Joint Spring Strut 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懸吊五連桿的 BMW 招牌設計,讓新車同樣保有品牌優異的操控表現與特性;而首見於 3 Series 的 Lift-related Damper 漸進式減震筒也同樣搭載,透過漸進式減震控制,讓車輛可以在運動取向的設定中,兼容日常使用的舒適性。4 Series 也於車尾搭載拉桿以及鋁合金底板增加抗扭曲性,自然會有較 3 Series 更靈敏的操控表現。

4 Series 採用前懸吊 Double-Joint Spring Strut 鋁合金雙接頭彈簧柱,後懸吊五連桿的 BMW 招牌設計,讓新車同樣保有品牌優異的操控表現與特性。

4 Series 首波將會推出 M440i xDrive Coupe 車型,搭載直列 6 缸引擎,可輸出與現行 M340i xDrive 相同的 374 匹馬力。而值得注意的是,與現行 M40i 動力不同,M440i xDrive Coupe 將會搭載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

M440i 的輕油電技術,內容包含了 48 伏特的啟動馬達以及第 2 顆電池。除了減輕引擎對於電子懸吊、四輪驅動等車輛電子設備的負擔外,還可以於起步、超車等大腳油門情況時,額外提供 11 匹馬力的輸出。

與現行 M40i 動力不同,M440i xDrive Coupe 將會搭載 48V Mild-Hybrid 輕油電技術。與其動力搭配的,則是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

而與其動力搭配的,則是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以及 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驅動系統;M Sport 運動化差速器與 M Sport 煞車亦可帶來心隨意轉的精準指向性。

面對 4 Series 的即將發表,許多 BMW 車迷對於其性能表現自然是信心滿滿。當然,最受期待的焦點仍是 Concept 4 的超大型水箱護罩於量產版本上將會如何呈現。或許很快我們就可以獲得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