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第 4 代 Focus 在造型與配備上的大幅革新,成功在銷售市場上獲得關注與好評,而福特六和在 2019 年 2 月下旬於國內發表後,包含四門與五門 Focus 車系在內,都較前代有著大幅度的成長;福特六和也因應 Focus 車系在市場上大獲好評,相當積極的持續為 Focus 車系進行產品更迭動作。近日則是有網友於 U-CAR 討論區,分享其捕獲 Focus 四門版的偽裝車間諜照,從外觀造型來看,該輛 Focus 四門版搭載 ST-Line 外觀套件,應當也是預告著四門版 Focus,將會推出 ST-Line 的車型選擇。

U-CAR 網友 freddy(iitalatw),近日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了一則名為「Focus 4 門偽裝車」的討論串,分享其捕獲的 Focus 四門 ST-Line 間諜照。

福特六和在國內販售的 Focus 車系,共計推出有五門掀背以及四門轎車兩種車型,而主力販售的版本乃是五門車型,也是長久以來國內消費者心中,較為運動的五門掀背車型級距裡,Focus 都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往昔甚至四門車型的銷售比例並不高。不過,第 4 代 Focus 造型上的優勢,讓四門版 Focus 在銷售比例上也有所提升,大約來到 20%上下的數值。

第 4 代 Focus 車系中的四門車型,在造型與配備上的優勢,在銷售表現上大幅提升,佔 Focus 車系整體銷售的 20%,也是其針對中型轎車市場的重要戰力。

福特六和也在 Focus 這樣的一手好牌中,積極為產品進行更新動作,包含了 2019 年 6 月份推出四門的 17 TSR 車型,將 TSR 道路標誌識別輔助系統列入頂規車型配備,並升級為 17 吋胎圈組,雖然與五門當時頂規 ST-Line 車型的 18 吋有所差距,但卻也是強化產品競爭力的重要設定。隨後在 2019 年底時,Focus 車系一連串的更新動作,主要都是鎖定銷售主力的五門車型,如搭載多連桿的 Lommel 版,以及性能版本 ST 車型的推出等。

福特六和積極持續為 Focus 進行戰力調整,包含推出售價取向、為搭載渦輪引擎與 Co-Pilot360 系統的入門版本美夢與成真兩車型,在 2020 年則是將先進主動安全配備下放,強化中階車型的市場競爭力。

在 2020 年第一季末時,福特六和再次強化 Focus 車系競爭力,將自家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 Co-Pilot360 系統,從原先頂規車型標配的設定,下放至中階戰力車型上,而頂規的四門版 17 TSR、五門版 ST-Line 與 Lommel 版本,則是增列 iACC 智慧型定速巡航調節系統,入門版本也將盲點警示系統導入。如此的設定自然就是因應市場競爭的激烈,以及產品上市經年後,需要再次強化市場印象與帶來提升競爭力。

廣  告

U-CAR 網友 freddy(iitalatw),近日於 U-CAR 討論區發布了一則名為「Focus 4 門偽裝車」的討論串,分享了數張包覆有部分偽裝貼紙的 Focus 四門版,包含了車頭水箱護罩與保桿兩側的偽裝貼紙,車尾尾翼部分同樣進行包覆,以及與五門 ST-Line 相同的輪圈配置,該車應當就是 Focus 四門版的 ST-Line 車型,也預告了四門版 ST-Line 車型的上市在即。

從偽裝車包覆偽裝貼紙的部分,以及搭配與五門 ST-Line 相同的輪圈樣式來看,應當就是四門版本的 ST-Line 車型,推測福特六和應當會積極推出,以搶攻中型轎車市場市佔。

Focus 五門版市場主要競爭對手包含了 Mazda Mazda3、Toyota Auris 等,而四門版本的最大競爭對手,自然就是國內中型轎車銷售之王的 Toyota Corolla Altis,日前和泰汽車針對 Corolla Altis 車系推出名為 GR Sport、主打動感外觀的全新車型,而福特六和原本就積極推陳出新,且四門版 ST-Line 是從 4 代 Focus 登場以來,網友們就一直積極詢問的版本,因此福特六和推出四門 ST-Line,是相當合理的規劃。目前唯一的疑問就是,福特六和是否要等到下半年才推出呢?還是積極於上半年就開始搶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