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專業汽車媒體的 U-CAR,為了拉近與網友之間的互動,自 2017 年 12 月 1 日起,每周五進行直播節目,與網友們一起聊聊各式各樣的汽車議題。

2020 年 5 月 15 日週五將進行的第 114 集【U-Live 直播】,時間為中午 12 點 30 分。而這週【U-Live 直播】將由 U-CAR 編輯張旭與陳慶峰主持。本周五直播同樣聚焦於購車級距選購指南的分析,替網友們帶來「2020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並簡要回顧當周的國內外車壇大小事,有興趣的網友們千萬別錯過!

【U-Live 直播】第 114 集

多人乘坐怎麼選?小型/中型 MPV 選購分析!

小型與中型 MPV 級距,在過去 2000 年初期隨國內實施周休二日、以及小家庭化等影響,5+2 人座形式的 MPV 或轎式休旅車款備受歡迎,舉凡 Mitsubishi Savrin、Toyota Wish、Mazda Mazda5 等車都曾風靡數年之久。

但隨著 SUV 浪潮方興未艾,再加上家庭人口數縮減、少子化等浪潮衝擊,國內市場對於 MPV 車型的需求未若以往。而原廠也多將車型研發重心放在 SUV 產品線,因此除許多現行販售 MPV 車型世代較舊外,許多國產品牌也退出 MPV 小型與中型市場,多半為進口品牌的 MPV 車型選擇較豐富。

隨著 SUV 浪潮方興未艾,再加上家庭人口數縮減、少子化等浪潮衝擊,國內市場對於 MPV 車型的需求未若以往。許多國產品牌也退出 MPV 小型與中型市場,主要的市場銷售冠軍為 Toyota Sienta,其餘多半為進口品牌的 MPV 車型選擇較豐富。

而本次「 2020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級距,除了 CMC Veryca 與 Toyota Sienta 長度低於 4.3 公尺內、屬於「小型 MPV」外; 4,300 至 4,699mm 的「中型」MPV 級距的車款,不僅有純 5 座設定的 Nissan Livina、Peugeot Rifter、Citroën C4 MPV,7 座車型如 Volkswagen Touran、Citroën Grand C4 SpaceTourer、Toyota Prius α等都在其中。總計在此次的選購指南,共有 9 款車系入列。

包含 U-CAR 的公務車 Peugeot Rifter 等,本次「 2020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級距選購指南,共有 9 款車系入列。

為讓讀者們對一般品牌小型中型 MPV 廂式休旅有著更清晰的輪廓,並掌握級距車款的選購要點,U-CAR 近期特別規劃「2020 年一般品牌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選購指南,為的就是替讀者從市場銷售、產品戰力、車型編成等面向全面分析,帶來完整的級距市場各車型資訊。本周直播的直播形式,將從編輯的專業觀點,讓讀者掌握各車款的特色與選購要領,進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小型與中型 MPV 廂式休旅車款!

廣  告

本周【U-Live 直播】節目,我們會在節目中回答網友於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的即時提問。對小型中型 MPV 選購有興趣的 U-CAR 網友,可於事前在 U-CAR 討論區、以及 Youtube 討論區提問與我們互動,我們會在直播中回答相關的級距選購議題。

討論區提問專區:https://forum.u-car.com.tw/forum/thread/320744

Follow「小撇步」,U-CAR 最新直播不錯過

為了幫助大家避免錯過節目的開播,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設定「搶先看」,就不會錯過囉!屆時歡迎大家準時加入直播。

U-CAR 在此教大家一個「小撇步」,趕緊登入 YouTube,搜尋 U-CAR 汽車網站的頻道,在右上角點選「訂閱」,並開啟「接收通知」的小鈴鐺,就不會錯過囉!
Facebook 也務必搜尋 U-CAR 粉絲團按讚、追蹤,並且設定搶先看,確保不會錯過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