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20 年 4 月取得 VSCC 車安中心之撞擊審驗合格的車款,數目雖然不多,但一大亮點在於不僅有 Porsche Taycan 的審驗合格,還透露合格車型從低階到高階包含 Taycan、Taycan S、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 共 5 車型。

然而,目前全球都尚未正式發表應為入門後驅設定的 Taycan、Taycan S,臺灣就已出現在撞擊審驗合格,意外成為全球首先確認有此 2 車型的地區!是否意味著 5 車型都將導入、甚至臺灣還會是全球首波上市入門車型的市場?U-CAR 也進一步向台灣保時捷詢問。

目前全球都尚未正式發表應為入門後驅設定的 Taycan、Taycan S,臺灣就已出現在撞擊審驗合格,意外成為全球首先確認有此 2 車型的地區!

Porsche Taycan 車系發表之初,便先行亮相性能旗艦的車型,雖然身為電動車,仍採用與其他車系雷同的命名概念,賦予「Turbo、Turbo S」作為車型名稱。之後再有中皆車型 4S,以 4 代表四輪驅動,更加印證 Taycan 各車型可能的命名規則,後續雖然原廠沒有再帶來入門車型,但 U-CAR 早在 2019 年 10 月報導時,猜測會否有 Taycan、Taycan 4、Taycan S 等等的可能性。

而會有這樣的推測,也在於若比照歐美售價設定,Taycan 4S 國內勢必從 500 萬元以上起跳,但要更降低入手門檻,甚至壓在奢侈稅門檻內 (370 萬元) ,推出入門等級的車型實有必要。

Porsche Taycan 車系發表之初,便先行亮相性能旗艦的車型,雖然身為電動車,仍採用與其他車系雷同的命名概念,賦予「Turbo、Turbo S」作為車型名稱。
廣  告

經過約莫半年的時間,海外媒體傳出 Porsche 開始著手更入門的 Taycan 車型,將採用後輪驅動配置以及較小的電池組設定,降低入門價格,而後驅設定則適合天候狀況無須常使用四輪驅動的銷售地區,例如中國市場,因此後驅車型極大可能性就會是 Taycan、Taycan S,預計會在 2021 年在中國作為首發市場。

而今更令人意外的在於,在國內車安網卻已經有了台灣保時捷送交 Taycan 5 種車型 Taycan、Taycan S、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 取得合格資訊露出。

在國內車安網卻已經有了台灣保時捷送交 Taycan 5 種車型 Taycan、Taycan S、Taycan 4S、Taycan Turbo、Taycan Turbo S 取得合格資訊露出。

此訊息一出,不僅只是驗證 Porsche 原廠將打造後驅入門車型的可能性與命名規則,而且能夠在 4 月審驗合格,意味著原廠在更早以前可能就已經開發了 Taycan、Taycan S,臺灣還成為全球首見此車型名稱確認的地區。這也令人期待 Taycan 入門車型是否也會選擇臺灣作為全球首發市場之一。

在台灣保時捷送交取得 Taycan 5 車型的撞擊審驗合格後,U-CAR 也向台灣保時捷詢問相關問題,初步得到的答覆是,應是國外已有資料,便同步送交審驗。但是否就是國內會上市的所有車型,則還沒能獲得進一步的答覆。U-CAR 後續將持續追蹤,隨時帶來第一手報導。

台灣保時捷送交取得 Taycan 5 車型的撞擊審驗合格後,U-CAR 也向台灣保時捷詢問相關問題,初步得到的答覆是,應是國外已有資料,便同步送交審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