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zuki 正積極擴大在歐洲的休旅產線,最新產品是品牌首款 PHEV 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休旅車 Across,不過這並非由 Suzuki 所開發的車款,而是基於和 Toyota 合作架構下的成果。Suzuki Across 其實就是換了招牌的 Toyota RAV4 Prime PHEV,這也是去年加強合作後的第一個成果。

Suzuki Across 其實就是 RAV4 Prime PHEV 性能車型換個招牌後的成果,外觀主要改變都在車頭。

2017 年 Suzuki 與 Toyota 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在技術與產品上便展開了交流。去年更加大、加深合作範圍,除了 Toyota 提供油電混合技術、Suzuki 提供小型車研發成果之外,更透過交叉持股強化資本合作。由 RAV4 Prime PHEV 改頭換面而來的 Across 只是開頭,未來這兩個品牌應該都還會有更多類似新車推出。

從車側或車尾看去,若不留意車廠標誌,的確很容易誤認為 RAV4。

RAV4 Prime PHEV 是 RAV4 發表後才推出的性能版本,外觀上 Across 仍然保留了絕大多數原本的設計,甚至可以在上面看到不少來自 Toyota 的設計語言。Suzuki 僅在上面做了一些修改,以呈現屬於品牌自我風格。像是水箱護罩與更加狹長銳利的頭燈組,車側與車尾則幾乎沒有更動。Suzuki Across 預計今年秋天在歐洲上市,並提供 6 種車色選擇。

內裝除了方向盤上的 logo 外也幾無更動。

Across 搭載與 RAV4 Prime PHEV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以一具 2.5 升汽油引擎和 2 顆分別位於前後軸的電動馬達搭配,前者最大馬力為 173 匹,後者分別是 180 匹和 54 匹。雖然 Suzuki 尚未公布縱效動力數據,但是從整輛車不大的調整幅度來看,應該會是和 RAV4 Prime PHEV 相同的 302 匹馬力。Across 宣稱擁有 75 公里純電續航力,在此模式下極速可達 180km/h。

廣  告

根據狀況不同,傳動系統可以將前後軸扭力分配從 100:0 調整到 20:80,此外 Across 還搭載循跡模式,作用效果類似限滑差速器,不過是透過控制煞車個別控制車輪,在打滑的情況下重新引導扭力分配到其他尚有抓地力的輪胎,藉此獲得良好車輛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