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原廠 7 月 1 日宣布推出新型加速抑制輔助系統,包含新車搭載的 Plus Support 系統,以及供售後市場升級的 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目前兩套系統都已搭載於新出廠的 Prius 與 Prius PHV 上。

除兩車系外,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 未來也將擴大支援 Sai、Mark X 與 Crown 車系。

為了防止因駕駛誤踩油門而造成的意外發生,Toyota 於 2012 年推出了 ICS 聲納間隙偵測系統,其中有 32 款車系(包含 6 款 Lexus 車系)在日本市場已搭載此套系統。

在 2018 年,Toyota 於日本推出油門誤觸抑制系統售服配件,可提供 12 款車型使用,截至 2019 年底已裝著 20,300 套。不過前述的系統皆是在感應到障礙物(例如車輛或是牆壁),系統才會主動抑制車輛加速。

原廠推出的 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 新型加速抑制系統,則可在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也會主動抑制非正常的車輛加速,藉此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過去系統皆是在感應到障礙物(例如車輛或是牆壁),系統才會主動抑制車輛加速。
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 新型加速抑制系統,則可在沒有障礙物的前提下,也會主動抑制非正常的車輛加速,藉此提升車輛行駛的安全性。
廣  告

而新車搭載的 Plus Support 系統,是與 Plus Support Smart Key 配合作動的。針對車輛操作風險較高的駕駛人,以專屬黃色鑰匙開啟車門後,Plus Support 系統即會啟用。若突然重踩油門,系統就會介入抑制油門的輸出力道,甚至煞停。不過,若使用一般鑰匙,系統就不會作動,允許車輛行駛。

針對車輛操作風險較高的駕駛人,以專屬黃色鑰匙開啟車門後,Plus Support 系統即會啟用。若突然重踩油門,系統就會介入抑制油門的輸出力道。

供售後市場升級的 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 在日本市場選用價為 38,500 日元起,適用於 2015 年 12 月到 2020 年 6 月之間生產具有 ICS 系統的車款。而 Toyota 預計將這套系統共享,達到減少事故發生的目的。

Toyota 推出 Plus Support 系統,以及供售後市場升級的 Acceleration Control System II,目前兩套系統都已搭載於新出廠的 Prius 與 Prius PHV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