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subishi 才於昨日宣布 3 年「小而美」計畫,透過業務重心轉移至東協與減少開支來達成獲利目標,今日(7 月 28 日)更宣布其中與日本最相關的投資項目:純電動輕自動車──即 K Car 的生產計劃。這款 Mitsubishi 與 Nissan 合作的新車,將於三菱水島工廠生產。而為了迎接這款全新 EV 的到來,Mitsubishi 更預告將斥資 80 億日圓升級水島產線。

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 Mitsubishi 水島工廠,目前生產有 RVR 與 eK Wagon、eK Space 及雙生的 Nissan Days、Roox 車系。為了生產全新電動 K Car,將針對產線進行升級,包含沖壓、焊接與塗裝工廠都將擴大規模。此外,新車的電池組以及全新的 EV 車輛平臺也將於水島工廠內自行組裝。

位於岡山縣倉敷市的 Mitsubishi 水島工廠,目前生產有 RVR 與 eK Wagon、eK Space 及雙生的 Nissan Days、Roox 車系。
廣  告

過去水島工廠其實就有生產純電動 K Car 的經驗,此車即為 i-MiEV,於 2009 年正式量產的 i-MiEV,直到 2018 年小改款後放大車身才脫離輕自動車的範疇。此外,運用 i-MiEV 技術所推出的 Minicab MiEV,同樣也是由水島工廠生產。

過去水島工廠其實就有生產純電動 K Car 的經驗,此車即為 Mitsubishi i-MiEV。

而這款 Mitsubishi 與 Nissan 合作的全新純電動 K Car,其雛形或許可從 Nissan IMk Concept 窺知。在 2019 東京車展上與 Ariya Concept 同步現身的 IMk Concept,外觀採用 Nissan 最新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 永恆日式未來主義」設計語言打造,內裝則採全息投影技術,並搭配觸控操作的空調、方向盤功能控制,在充滿未來感之下讓空間最大化。

這款全新純電動 K Car 的規劃已出現在 Mitsubishi 最新的「小而美」3 年計劃中,不過原廠未明示新車何時將正式推出。在 Mitsubishi 將營運重心將轉移至東協市場的情況下,純電動 K Car 新車也將會是近期 Mitsubishi 在日本最重要的產品。

在 2019 東京車展上與 Ariya Concept 同步現身的 IMk Concept,外觀採用 Nissan 最新的「Timeless Japanese Futurism 永恆日式未來主義」設計語言打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