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電動車品牌 Tesla 持續擴展品牌戰線,除了入門的 Model 3 車系已成為品牌銷售主力外,全新的 Model Y 入門休旅車款也將在全球各地市場陸續推出,但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仍表示 Tesla 應推出一款更多人負擔的起的入門平民電動車款,而這款車型可能就是 Tesla 品牌首見的掀背車款。

近期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Tesla 將以現行 Model 3 為基礎,推出更為入門版本的掀背車型,主攻歐洲市場。

雖然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並未透露這款全新車型的更多細節,但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
這款車型除了將主攻歐洲市場外,市場設定的主要對手目標為 Volkswagen 甫於 2019 年發表的 ID.3 純電掀背車款,以及 Peugeot e-208 電動車款。而這款車型有可能是以現行 Model 3 為基礎,除了變更為掀背車款的外觀配置設定外,原廠也將透過 Tesla 全新的車輛設計製程,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使得這款全新掀背產品,未來在歐洲市場上更具競爭力。

Model 3 入門掀背版本市場設定的主要對手,目標為 Volkswagen 甫於 2019 年發表的 ID.3 純電掀背車款,以及 Peugeot e-208 電動車款。
廣  告
Model 3 入門掀背版本除了將透過 Tesla 全新的車輛製程降低生產成本外,預期在電池容量及行駛里程部份亦會較 Model 3 有所縮減,藉此讓其在新車價格上更具市場競爭力表現。

但除了車輛生產成本的降低外,這款全新掀背產品仍需在電池容量、行駛里程以及性能表現上有所調降,才能使得其新車售價有著接近 Volkswagen ID.3 的相近表現,但關於這輛車的命名方式,目前仍未有確認的訊息,而新車可能會在德國的 Tesla Gigafactory 超級工廠進行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