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0 年初時,公布了名為 Plan S 的電動車中長期發展計畫,當時就已經表示 Plan S 計畫的目標,在 2025 年前累計推出 11 款電動車,預計 2025 年時要搶攻全球電動車市場的 6.6%市佔率,而首款 Plan S 的作品,就是 2021 年時將推出 Imagine Concept 概念車的量產版本。

近日,Kia 更進一步公布了第一階段的規劃,不過內容卻是較先前所公布的節奏有所調整,原廠仍舊預計在 2021 時,會帶來代號為 CV 的純電車款之量產版本,但原本的年限與車口數,則是更精確的表示,預計在 2027 年前會打造 7 款純電作品。在先前預告中所提到的 11 款電動車,乃是包含了如 Soul EV 等,車系中同時擁有一般燃油車款與純電車款的規劃,而 2027 年之前帶來的 7 款作品,則是不同級距的純電車系設定。

Kia 其實很早前就已經開始在電能車款上著墨,途中的 Ray EV,乃是 Kia 首款量產電動作品,累計全球銷售超過 10 萬輛。

Hyundai 集團在電能相關科技發展其實相當積極,除了搭載固態電池組的電動車款之外,同步也在氫燃料電池科技上投注許多,而 Plan S 的計畫,主要乃是針對固態電池的電動車款所規劃 (Battery Electric Vehicle),1 不過,Kia 也並非首次打造純電車系,早在 2011 年時,Kia 就已經發表了名為 Ray Ev 的量產電動車系,累計至今已經全球販售超過 10 萬輛之譜。

Kia 宣布將在 2027 年前,推出 7 個純電車系,意即在多數級距中,都會有純電戰力的推出。

目前 Hyundai 針對純電車系的資訊公布,僅揭示了一張繪有 7 部車款的設計圖樣,就連 7 個車系會是那些級距作品,也無法詳盡辨識,而在 2021 年即將現身、代號 CV 的純電量產車系,目前同樣也沒有更進一步的產品資訊,電動車款最受消費者關注的充電資訊,同樣也尚未有資訊揭露;不過,因應 Plan S 電動車大軍的相關硬體建設,卻是 Kia 本次公布新聞資訊的一大重點所在,甚至也針對售後服務項目進行闡述。

廣  告

在自家集團主場的韓國市場上,Kia 規劃在 2030 年前,於韓國打造 1,500 座充電站,地點包含有自家銷售通路、受扶通路等處,而快速充電站也預計在 2021 年時,於全韓國打造共 120 座的快速充電系統;至於在歐洲市場部分,Kia 則是規畫打造 2,400 座充電站,美國市場則是約莫 500 座充電站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