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集團在純電領域上的積極,先後在麾下三個品牌中陸續推出極具代表意義的作品,包含了 Hyundai Ioniq 5、Kia EV6、以及 Genesis GV60 等,無論是車輛本身所蘊含的科技質量,還是設計端的前衛,確實都獲得不少車迷的矚目;而各品牌也相當積極地著手於第二款作品的揭示,在 Hyundai 預告即將於 11 月 17 日發表 Seven Concept 後,Kia 近日則預告 EV9 將會在 11 月 11 日正式亮相。

Kia 近日藉由社群媒體,預告將會在 11 月 11 日,發表第二款 EV 系列、也就是純電系列的 EV9,該輛車應當會是大型 SUV 級距的作品。

針對電動車 (固態電池) 領域的發展,Kia 在 2020 年初時公布了 Plan S 計畫,內容除了目標 2025 年搶佔全球電動車市場 6.6%市佔率,預計 2026 年電動車款銷售累計 50 萬輛,也是當時首度揭示純電車款大軍命名規則,計畫下的首款成果,就是將概念車 Imagine Concept 導入量產,隨後更公布其定名為 EV6。

當時另一項重要資訊,就是電動車的產品布局,Kia 當時表示電動車的命名會以 EV1 到 EV9 為名,並且都會是以自家集團研發的 E-GMP: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模組化平臺來打造,而當時公布的「預告」照片中,其實並沒有太多相關細節揭露,僅能確定包含跨界、都會用車、轎車、SUV、MPV、以及性能車款等都會在列。

Kia 在 2021 年初時,就曾經預告了純電大軍戰力規劃的規劃,預計會從 EV1 到 EV9 等不同級距的布局。

Kia 近日預告了將於 11 月 11 日揭示 EV9 概念車,僅以一張車側輪廓線條圖樣進行預告,從車側線條上來看,EV9 應當會擁有較為方正的線條走勢,而從車名的 9 來看,則更能確認會是一輛大型 SUV 作品的現身;另一項重要指標,是同集團 Hyundai 品牌的發表節奏,Hyundai 先行推出 Ioniq 5 後,Kia 揭露了 EV6,兩款車都是中型尺碼作品。

而稍早之前 Hyundai 甫預告了 Seven Concept、外界多半推估 Seven Concept 會是 Ioniq 7 的預覽,隨後則是 Kia 預告著 EV9 的現身在即,大型 SUV 車格設定應當不會太令人意外。目前 Kia 並未公布任何相關產品資訊,但預計應當也會是雙馬達驅動設定,而電池很可能會搭載超過 100 kWh 的版本,而 E-GMP 底盤支援 400V 與 800V 的規格,應當也會是重要產品優勢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