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21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了 EV9 純電 SUV 概念車後,Kia 預計 Concept EV9 於 2022 年內正式亮相,並確認將在 2023 年歐洲率先上市。儘管目前 Kia 原廠尚未正式公布 EV9 量產版本的規格,但仍可藉由先前發表的概念車 Concept EV9,推測量產版本可能的規格。Concept EV9 採用了與 EV6 一樣的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來打造,透過雙馬達的設置最大馬力可達 320 匹,並擁有 300 英里 ( 約 480 公里 ) 的最大續航力。

Kia 預計 Concept EV9 於 2022 年內亮相,並確認將在 2023 年在歐洲率先上市。

具極未來感的設計,帶來豐富科技的印象

在外觀設計部分,Concept EV9 頭燈組採用隱藏式矩陣設計,在未開啟時會隱藏於車頭當中,另外,在除去了水箱護罩後不但可以減輕重量,更能進一步降低風阻、帶來更佳的空力表現。位於傳統引擎蓋後端的導風通道,原廠特意加入了太陽能板,為 Concept EV9 提供更多的電能供給。

頭燈組採用隱藏式矩陣設計,在未開啟時會隱藏於車頭當中,另外,在除去了水箱護罩後不但可以減輕重量,更能進一步降低風阻、帶來更佳的空力表現。

車側方面,車門採用了對開式的設計,並搭配簡單的幾何線條設計,使 Concept EV9 更具肌肉感的輪廓,尤其在前後輪拱的外突造型,增添了整輛車的霸氣感。尾燈為垂直與直角的設計、搭配粗黑橫條的後保險桿,形塑現代而沈穩的車尾輪廓。

前後輪拱的外突造型,增添了整輛車的霸氣感。尾燈為垂直與直角的設計、搭配粗黑橫條的後保險桿。

內裝部分,Concept EV9 使用簡約但極具科技感的樣貌,內裝飾板使用了類似石頭雕刻的元素,增添了新的內飾氛圍。搭配 27 吋的數位螢幕,並有環境攝影及資訊娛樂中心等功能,方向盤採用了可收合式設計。另外,原廠讓 Concept EV9 的玻璃比例放大,搭配全景式天窗,提升與車外空間連結、也帶來更佳的行駛視野。輔助系統部分,包括半自動駕駛輔助及實境導航等系統。

Concept EV9 使用簡約但極具科技感的樣貌,內裝飾板使用了類似石頭雕刻的元素,增添了新的內飾氛圍。

最大馬力 320 匹,續航力可達 480 公里

Concept EV9 透過雙馬達的設置,最大馬力可達 320 匹,而在高階的版本預計將有 576 匹的動力輸出。最大續航力約可達到 300 英里 ( 約 480 公里 ) ,且支援 350kw 的超高速充電,僅需 20 至 30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10%充至 80%。

Concept EV9 透過雙馬達的設置,最大馬力可達 320 匹,而在高階的版本預計將有 576 匹的動力輸出。
廣  告

與 Seven Concept 共用平臺,直指中大型 SUV 電動車市場

由於 Kia 隸屬 Hyundai 集團,使 Concept EV9 與 Hyundai 的 Seven Concept 將使用共用的平臺來打造,雙方在外觀及動力系統上將會有許多相似之處。而在中大型 SUV 電動車市場中,包括了僅在中國販售的 Volkswagen ID.6,以及豪華品牌的 Cadillac Lyriq、Mercedes-Benz EQS、BMW iX,和 Lexus 未命名的大型 crossover。隨著 Concept EV9 與 Seven Concept 將加入戰局後,中大型 SUV 電動車市場的競爭將會愈顯激烈。

Concept EV9 與 Hyundai 的 Seven Concept 將使用共用的平臺來打造,雙方在外觀及動力系統上將會有許多相似之處。

Kia 的 Concept EV9 與 Hyundai 的 Seven Concept 為中大型 SUV 的設定級距,尺碼接近於現行 Telluride 與 Palisade;兩款車都是針對北美開發的大型 SUV 產品,而 Seven Concept 與 Concept EV9 可以說是大型 SUV 轉型電動化的成果。在電動化新作品推出後,原本大型 SUV 後續產品線是否會重新整併,將是觀察的重點。 畢竟大型車不先加速電動化,日後肯定過不了越來越嚴苛的環保法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