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先前預告,Kia 於 2021 年洛杉磯車展發表了 Concept EV9 純電 SUV 概念車。作為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E-GMP)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Concept EV9,將是未來 Kia 中大型 SUV 的重要戰力。其內外觀設計承襲了自 EV6 起的 Opposites United 全新家族設計語彙,帶來極富科技感的印象;在續航力方面,Concept EV9 擁有最大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的最大續航力。

Concept EV9 內外觀設計承襲了自 EV6 起的 Opposites United 全新家族設計語彙,並承襲了「水」的意象,帶來極富科技感的ˋ覺感受。

就外觀而言,Concept EV9 借鏡「水」的意象、以及不需要傳統水箱護罩的電動車特性,車頭設計脫離以往傳統的 Tiger Nose 虎鼻式水箱護罩,一改而成原廠稱為 Digital Tiger Face 的未來電車樣貌。頭燈組採用隱藏式矩陣設計,在未開啟時會隱藏於車頭當中。另外,在除去了水箱護罩後不但可以減輕重量,更能進一步降低風阻、帶來更佳的空力表現。位於傳統引擎蓋後端的導風通道,原廠特意加入了太陽能板,為 Concept EV9 提供更多的電能供給。

Concept EV9 的頭燈組採用隱藏式矩陣設計,在未開啟時會隱藏於車頭當中。而位於傳統引擎蓋後端的導風通道,原廠特意加入了太陽能板,為 Concept EV9 提供更多的電能供給。

車側部分,原廠設計師利用簡單的幾何線條,為 Concept EV9 帶來富有肌肉感的輪廓,尤其是前後輪拱的外突、加上類似三角形的 D 柱設計,都為這輛三排座的中大型 SUV 帶來更佳的視覺平衡;至於車尾,透過垂直與直角的設計、搭配剽悍的後保險桿,形塑現代而沈穩的車尾輪廓。

原廠設計師透過垂直與直角的設計、搭配剽悍的後保險桿,形塑 Concept EV9 現代而沈穩的車尾輪廓。
廣  告

在內裝方面,原廠透過簡約設計搭配科技化配備鋪陳,展現 Concept EV9 的車室樣貌。其方向盤採用可收合式設計,搭配尺寸達到 27 吋的大型螢幕,滿足駕車以及車內資訊娛樂等需求。另外,原廠讓 Concept EV9 的玻璃比例放大,搭配全景式天窗,提升與車外空間連結、也帶來更佳的行使視野。

原廠透過簡約設計搭配科技化配備鋪陳,展現 Concept EV9 的車室樣貌。

在硬體部分,採用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的 Concept EV9,擁有 3,100mm 的軸距表現,比之先前發表的 EV6 有著 200mm 的漲幅。另外,Concept EV9 的車身尺碼來到了 4,930mm(長)、 2,055mm(寬)、 1,790mm(高),比現行第 4 代的 Sorento 再大上一號。在動能表現方面,原廠目前僅透露 Concept EV9 擁有 300 英里(約 480 公里)的續航力,且支援 350kW 的超高速充電,僅需 20 至 30 分鐘即可將電量從 10%充至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