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21 年洛杉磯車展以概念車身分首度亮相的 Kia EV9,繼 2022 年 8 月原廠公佈量產車的官方偽裝測試照後,近期更藉由官方影片首度釋出了 Kia EV9 量產車款的外觀定裝照,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確定 Kia EV9 將於 2023 年國內發表,為國內新車市場帶來全新的純電 7 座運動休旅選項。

Kia EV9 繼 2022 年 8 月公佈量產車偽裝測試照後,近期更藉由官方影片首度釋出 Kia EV9 量產車外觀,台灣森那美起亞也確定 EV9 將於 2023 年在國內發表上市。
EV9 量產車的車頭外觀延續概念車設計,主要差異在於 LED 頭燈組採雙排直立式設計,頭燈延伸至中央的點狀式 L 型燈組改採鈍角型設計。

根據 Kia 先行釋出的首波 EV9 量產車外觀看來,其車頭外觀幾乎完全延續了概念車的設計,保留了兩側直立 L 型的 LED 晝行燈設計,較明顯的差異在於量產版 LED 頭燈組改採雙排直立式設計,而由頭燈延伸至中央的 L 型燈組,則由車頭鈑件線條延伸改採鈍角型設計。車側部分亦可見到 EV9 量產車保留前後突出的立體鈑件線條,以及特殊的後三角窗造型,並加入了鍍鉻飾條提升質感,且由預告圖外觀看來,可以確認 EV9 量產車款將採用隱藏式門把設計。

Kia EV9 車側具備突出的立體鈑件及後三角窗造型,量產車加入鍍鉻飾條提升質感,並採用隱藏式門把設計。
直立式 LED 尾燈組設計延續了概念車的設計風格,由尾窗兩側一路延伸至車尾兩側鈑件的下方。
廣  告
據海外媒體披露訊息顯示,Kia EV9 將提供 7 人及 6 人座選擇,其中美規車型具備 200 匹及 400 匹動力輸出選擇,並擁有 200 英里(約 354 公里)至 290 英里(約 466 公里)的續航里程,

Kia EV9 將採用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 E-GMP )電動模組化平臺打造,原廠雖未公佈新車的相關規格,但根據海外媒體先前揭露的訊息顯示,Kia EV9 量產車款將提供 7 人座及 6 人座車型選擇,美規車型具備 200 匹及 400 匹動力輸出選擇,並具備 200 英里(約 354 公里)至 290 英里(約 466 公里)的續航里程,頂規車型具備擁有 2,041 公斤的最大拖曳重量。美規 EV9 車系預計將提供 5 等級設定,售價則自 56,000 美元起至 73,000 美元,折合新臺幣約 170 萬起至 221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