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在 2021 年 3 月中旬,首度揭示品牌新電能策略公布後的首款量產作品:EV6,雖然命名方式簡單明瞭讓人感覺有如原廠代號,但從先前公布的外觀造型設計來看,卻是呈現相當細緻與大膽的設計,而在歐洲時間 3 月 30 日,Kia 則是完整公布了 EV6 的產品細節,動力配置部分共計有標準版、續航里程更久的 Long Range 等兩種電池容量,驅動模式則有後驅 2WD、四驅 AWD 等兩種模式,同時車型也在基本盤 EV6 之外,還推出有 GT-Line 以及 GT 等車型組合選擇。

Kia 正式發布 EV6 的完整產品資訊,除了入門的 EV6 車型之外,也推出有 EV6 GT-Line、EV6 GT 等車型選擇,再加上前驅、四驅、標準版與 Long Range 版的電池組,共計 EV6 車系有著多種選擇設定。

Kia EV6 在 3 月中旬公布時,並沒有特別講述車系編成規劃,而在 30 日全球正式首演的內容中,則是追加公布了 EV6 GT-Line 以及 EV6 GT 車型,除外觀在細節上有些許差異之外,車身尺碼也呼應車型定位而有差異化設定,基本版 EV6 車長為 4,680mm,而 GT-Line 與 GT 皆為 4,695mm;GT-Line 與 GT 車寬也比 EV6 增加 10mm,來到 1,890mm 的設定,至於車高則僅有頂規的 GT 車型車高維 1,545mm,其餘皆為 1,550mm,全車系軸距皆設定在 2,900mm。

EV6 車系的 3 種車型,尺碼皆不盡相同,不過軸距皆為 2,900mm,提供更出色的空間運用優勢。

內裝空間陳設除了數位化駕駛座艙之外,其餘設計也都相當前衛,如雙輻式的多功能方向盤,與其他 Kia 產品都有著不同樣貌呈現,中控檯、中央鞍座、空調、檔位等操作介面,同樣也是以新穎前衛的風格打造;受惠於 2,900mm 軸距之故,EV6 的車室空間同樣有著出色成績,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為 520 公升,並可擴充至 1,300 公升,前方置物空間最大則可達 52 公升。(AWD 車型以及美規版本皆為 20 公升)

受惠於 2,900mm 軸距之故,EV6 的車室空間同樣有著出色成績,車尾行李廂基本容積為 520 公升,並可擴充至 1,300 公升。

電動車最為消費者所關心的,就是到底能不能與傳統燃油車款相近,提供同等便利的日常實用性,這也就包含了續航里程、充電所需時間等的傳動系統設定。Kia EV6 與同集團的 Hyundai Ioniq 5 相同,揭示以 E-GMP 電動車專屬底盤為基礎打造,共計有兩種電池容量設定,標準版搭載了 58 kWh 的鋰電池組,而 Long Range 版本則是 77.4 kWh。

EV6 與 Hyundai Ioniq 5 相同,都是採用自家集團的 E-GMP 底盤打造,電池組則有 58 kWh、77.4 kWh 兩種版本。

如果是標準版電池的 2WD 版本,其置於後軸處的電動馬達可供輸約 17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四驅版本則是前軸再增列一顆電動馬達,讓其擁有 235 匹的綜效馬力與 61.7 公斤米最大扭力;如果是 Long Range 版本,2WD 車型的動力數據為 228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最大扭力,AWD 車型則為 325 匹與 61.7 公斤米。

EV6 入門的 2WD 車型,後軸電動馬達擁有 170 匹最大馬力,以及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動力最出色者為 EV6 GT 車型,動力數據為 5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這也使得 EV6 GT 車型能夠在 3.5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

包含了 EV6 以及 EV6 GT-Line 兩車型在內,都提供有標準版與 Long Range、2WD 與 AWD 的組合,不過頂規的 EV6 GT 車型,則只有單一的 Long Range AWD 車型配置,其動力數據則為 585 匹最大馬力,以及 75.5 公斤米最大扭力的輸出,而這樣的動力輸出,也使得 EV6 GT 成為車系中加速最快者,其擁有 3.5 秒完成靜止到時速 100 公里加速的實力。

Kia EV6 同樣支援 V2L (vehicle-to-load) 功能,也就是能夠充當「發電機」角色來為電器逕行發電。

在續航里程部分,擁有最佳續航里程的乃是搭載 Long Range 電池組的 EV6 2WD 車型,其 WLTP 測試下,最大續航里程達到 510 公里,其餘車型原廠並沒有公布詳細數字;EV6 車系內建支援 800V 與 400V 的充電規格,且不需另行搭載轉接裝置;800V 快充讓 EV6 在 18 分鐘內,就能將電池從 10%充至 80%,並能讓 EV6 在 4.5 分鐘內,為 77.4 kWh 的 2WD 車型,提供 100 公里的續航里程。

廣  告

Kia EV6 同樣支援 V2L (vehicle-to-load) 功能,也就是能夠充當「發電機」角色來為電器逕行發電,這項功能可提供相當於 3.6 kW 的輸出,如果是作為一台 55 吋電視、空調系統的電力來源,至少可以供應 24 小時的運作,當然也可以來為其他車款進行充電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