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國內總代理南陽實業今(24)日公布 2021 年國內新車推出時程。包含已訂定小改款 Kona、Santa Fe 及備受期待的大改款 Tucson 上市計畫都在其中,Kona EV 純電動車也確定將導入。

南陽實業表示,原廠新世代車款陸續導入,2021 年可望延續 2020 年銷售成長 9%氣勢,挑戰更高的 13%成長率,達 14,000 輛的銷售目標。

原廠新世代車款陸續導入,2021 年南陽實業可望延續 2020 年銷售成長 9%氣勢,挑戰更高的 13%成長率,達 14,000 輛的銷售目標。
Hyundai 新車導入時程
車款 上市時程
小改款 Kona 第二季
小改款 Santa Fe 第三季
大改款 Tucson 第四季
Ioniq 5 最快年底亮相
Staria 最快年底導入

廣  告

第二季:小改款 Kona

南陽實業第二季首先將會導入小改款 Kona 車系。新車最大的改變,在於擁有更柔和的車身線條設計,並首度推出 N Line 運動化車型,內裝則是導入數位儀表板與大尺寸中央螢幕,後廂與後座腿部空間則透過改良設計獲得增加。安全配備則是導入最新世代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在動力部分則是將原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輸出提升至最大 195 匹馬力與 27 公斤米扭力的水準。

南陽實業第二季首先將會導入小改款 Kona 車系。

此外,Kona EV(海外又稱 Kona Eletric)也確定將成為 Hyundai 在臺販售的首款純電車款。其具有單次充電行駛里程最長 483 公里 (WLTP 測試標準),30 分鐘快充即可達 80%電力水準。南陽實業也表示,將於北中南據點佈建充電樁,也結合國內設備商業者合作,提供遍佈各地充電站服務,並建置專屬車主 App,以親民價格主攻電動車市場。

Kona EV 確定將成為 Hyundai 在臺販售的首款純電車款。

第三季:Santa Fe Hybrid 與柴油導入

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的,則是小改款 Santa Fe 車系。不僅延續導入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柴油動力,更將首度引進 1.6 升渦輪 Hybrid 動力。並且在豪華配備方面進行強化,更具競爭力。

以美國市場的規格來看,Santa Fe Hybrid 以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搭配 1.49 kWh 的鋰電池組、44.2 kW 的馬達,擁有著 225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

將在今年第三季推出的,則是小改款 Santa Fe 車系。不僅延續導入低轉速高扭力輸出的柴油動力,更將首度引進 1.6 升渦輪 Hybrid。

第四季:大改款 Tuscon 國產上市

至於相當令人期待、隸屬激烈中型 SUV 市場級距的大改款 Tucson,南陽實業宣布將於今年第四季國產化上市。

第 4 代大改款 Tucson 除了嶄新且符合當代家族語彙的外觀樣貌之外,車室空間內也導入了全數位駕駛座艙陳設,先進主動安全配備同樣也相當完整。

值得留意的是,新世代 Tucson 在動力單元部分,大舉導入了電能相關科技,意味著成本的提升,而數位駕駛座艙的導入,雖然也是科技實力的加分,但也的確反映在價格上。屆時,南陽實業會如何訂定編成配置,還有價格帶的設定等,都會是相當關鍵的重要環節。

隸屬激烈中型 SUV 市場級距的大改款 Tucson,南陽實業宣布將於今年第四季國產化上市。

最快年底見:Ioniq 5 和 Staria

此外,剛於 2 月份正式問世的全新電能子品牌產品 Ioniq 5,也已正式列入積極評估名單,最快可望於年底 2022 臺北車展上與車迷相見。

Ioniq 5 正式列入積極評估名單,最快可望於年底 2022 臺北車展上與車迷相見。

甫亮相的 MPV 車款 Staria,南陽將其定位為 Hyundai 搶攻豪華商旅級距的強勢戰力,更是可望在今年底亮相販售。

南陽將 Staria 定位為 Hyundai 搶攻豪華商旅級距的強勢戰力,可望在今年底亮相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