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多次預告後,Hyundai 終於在 2021 年 4 月 27 日,於官網釋出小改款 Kona N 的各項細節。一如預期搭載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280 匹、超增壓模式達 290 匹的動力表現,並可在 5.5 秒內加速破百。外媒預估 2021 年底前就會上市,只是台灣總代理南陽實業目前並無明確的導入時程,台灣消費者可能要再等等。

Hyundai 在 2021 年 4 月 27 日,於官網釋出小改款 Kona N 的各項細節,外媒預估 2021 年底前會上市。

超增壓模式 290 匹馬力,8 速 N DCT 提供多種換檔模式

作為 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的最新作品,Kona N 沿用了 Veloster N 以及 i30 N 相同的動力配置。引擎蓋下方搭載的是 2.0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傳動系統則是採用了包含多種智能換檔模式的 8 速 N DCT 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使 Kona N 擁有最大馬力 280 匹(超增壓模式 290 匹)、以及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若搭配彈射起步模式,可讓這輛性能跨界休旅在 5.5 秒內從靜止奔馳至時速 100 公里。

Kona N 擁有最大馬力 280 匹(超增壓模式 290 匹)、以及 40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若搭配彈射起步模式,可讓這輛性能跨界休旅在 5.5 秒內從靜止奔馳至時速 100 公里。

就官方資料看來,原廠特別提升了 N DCT 變速箱的耐用度,並改變各檔齒比以對應性能車款的動力輸出。此外,也加入了 N Grin Shift (NGS)、N Power Shift (NPS)以及 N Track Sense Shift (NTS)等換檔模式。

其中 NGS 可以讓引擎進入 20 秒的超增壓狀態,同時最大化變速箱反應;NPS 會在油門超過 90%開啟的狀態下,升檔瞬間將不會調降引擎扭力輸出,帶來更直接的換檔反應;NTS 則是會偵測車輛狀態,適時調整換檔模式及縮短換檔時間,使其更符合激烈操駕所需。

Kona N 採用了包含多種智能換檔模式的 8 速 N DCT 濕式雙離合器變速箱,原廠特別提升了耐用度,並改變各檔齒比以對應性能車款的動力輸出。
廣  告

N 系專屬套件上身,外觀充滿運動感

在外觀部分,小改款 Kona N 也透過細節的點綴,帶來不同於一般車型的性能氛圍。從車頭看去,由上而下是三孔式進氣閘、嵌有 N 字銘牌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以及全新設計的下氣霸造型,最後在氣霸下緣加入代表性能的紅色線條。此外,車側的輪拱也由黑色塑料改成與車身同色,在 N 系車獨有的 19 吋輪圈和車身側裙搭配下,使其更富肌肉感,在視覺上也顯得更為低趴。

從車頭看去,由上而下是三孔式進氣閘、嵌有 N 字銘牌的黑色網狀水箱護罩、以及全新設計的下氣霸造型,最後在氣霸下緣加入代表性能的紅色線條。

車尾部分亦是外觀重點之一,從車頭、側裙延伸至後保桿的紅色線條,帶來更一致的視覺感受;而與一般車型最明顯的不同,在於保桿下緣左右各一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車尾門上端的擾流尾翼造型更為運動化,中間的第三煞車燈也同樣換上新造型,與一般版本的橫條樣式大相逕庭,但同樣也是重要的外觀辨識。

Kona N 與一般車型最明顯的不同,在於保桿下緣左右各一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

至於內裝配備部分,Kona N 延續小改款的數位化座艙設計,配有 10 吋的中央資訊幕、抬頭顯示器以及全數位儀表。此外,原廠也換上了 N 系列車型專屬的跑車化方向盤,當中加入了兩個讓車主自訂功能的「N」按鈕,以及位於右下角、以紅色呈現的 NGS 按鈕,用以開啟前述的 NGS 超增壓模式。

Kona N 搭配的跑車化方向盤,加入了兩個讓車主自訂功能的「N」按鈕,以及位於右下角、以紅色呈現的 NGS 按鈕,用以開啟 NGS 超增壓模式。

2022 年前將有 18 款 N 或 N Line 車型,台灣暫無明確導入規劃

雖然目前官方新聞稿中,並沒有明確透露 Kona N 將在何時上市,不過有外媒推測上市時間點應該會在今年年底之前。此外,原廠也透露了將在 2022 年前推出 18 款 N 或是 N Line 車型,持續強化 Hyundai 的性能車產品線。

台灣部分,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目前國內尚未有明確的導入資訊,僅能確認 N Line 系列作品即將登場。主因在於 Hyundai 在國內市場並非強勢品牌,南陽實業首要目標還是以銷售為主訴,而性能版本的 N 系列作品,在市場上比較會有曲高和寡的狀態,因此並非總代理首波導入的規劃範疇,Kona N 現階段也是同樣的規劃。

不過,性能子品牌 N 所展現的,乃是 Hyundai 在戰力規劃上的全面性,也是造車工藝的大成之一,或許總代理應該考慮少批量進口導入,讓更多消費者能感受其擁有賽事血統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