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麾下代表著性能實力的「N」,要在小型 SUV 戰力 Kona 車系中,推出 Kona N 的消息早已不是新聞,原廠也在 2020 年時就已經揭示了設計圖樣與局部造型,近日則是發佈了能夠更清楚觀看樣貌的外觀照片,雖然原廠並未公布相關動力資訊,但不少歐媒報導指出,Kona N 高性能版本應當同樣有著 275 最大馬力的設定。

在國內市場部分,南陽實業應當會在 2021 下半年度,於國內發表小改款 Kona 車系,除了帶來純電版本的 Kona Electric 之外,也會有 N-Line 的導入,但性能子品牌的 N 系列,目前則尚未有更確切的時程資訊。

Hyundai 要推出 Kona N 的消息已經釋出許久,先前亦已揭露部分設計圖樣與間諜照,近日則是首度公布了頭尾造型。

作為 Hyundai 性能子品牌 N 最新成員的 Kona N,其實受到了不小程度的關注,除了是最新作品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其為首款 SUV 性能車款,目前 Hyundai 已經推出的 N 款作品中,主要都還是掀背戰力,包含有 i30 N、i30 Fastback N、Veloster N、i20 N 等,而在小型 SUV 戰力上導入性能妝點與實力,對 Hyundai 來說有其戰略上的重要性。

原廠先前就已經以偽裝車的樣貌,搭配其他性能子品牌 N 的成員來進行預告,Kona N 最重要的特點,就是其為首款掛上性能 N 字樣的 SUV 作品。

即便不是完整的產品揭露,但從目前公布的照片來看,還是可以清楚看到車頭、車尾等處,Kona N 身為 N 款座駕所顯露而出的強悍裝扮,小改款後最明顯燈組樣式不同,保桿造型也大相逕庭,以更大面積的氣壩來展現運動風,最下緣則是導入了紅色線條,來呼應水箱護罩上的「N」字廠徽。

Kona N 頭尾造型可以清楚看到,在小改款 Kona 的基礎下,導入了 N 款專屬的多項運動化粧點,有著相當顯眼的辨識度。

車尾造型部分除了依循小改款,在下層尾燈做出大幅改變之外,環繞車身的紅色線條同樣延伸至此,而最顯眼的不同則是下緣左右各一的大口徑雙出排氣尾管;車尾門上端的擾流尾翼造型更為運動化,中間的第三煞車燈也同樣換上新造型,與一般版本的橫條樣式大相逕庭,但同樣也是重要的外觀辨識。

廣  告

根據先前原廠所公布的資訊來看,Kona N 會搭載一具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變速系統則為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正確來說,目前多數的 N 系列戰力都是如此配置,而 Kona N 也是相同設定,因此很可能動力輸出也相仿,這也是許多外媒推測 Kona N 高階版會擁有 275 匹最大馬力、以及 36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而低規版本則是 250 匹最大馬力的設定。

目前可以確認的是,Kona 小改款版本應當會在不久後就導入國內,而南陽實業也會在 2021 下半年,帶來純電版本的 Kona Electric,不過性能代表的 Kona N 則目前尚未有確切消息,但有著部份運動化裝扮的 N-Line 則會先行導入。

回到國內市場的部分,性能子品牌 N 問世已經好些時日,但國內市場遲遲未有動作,主要也是考量到 Hyundai 在國內市場上,銷售表現尚未將產品力給完整發揮,因此主要仍舊是以一般販售車型為主,而 Kona 在小改款後的國內市場規劃,則是應當會在下半年登臺,除了一般車型之外,南陽實業也確定將帶來純電量產的 Kona Electric。然而較為熱血的戰力規劃,目前總代理應當還沒有確切時程,但 N 系列確實有其導入之必要,畢竟能夠展現 Hyundai 在性能領域的實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