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正式公布全新 MPV 產品 Staria 的外觀樣貌以及內裝鋪陳,同時亦釋出部分相關訊息,不過詳細規格預計要等到 2021 年中全球線上首發的時候才會全數揭露。Staria 是以同時滿足家庭與商務用途目的而設計,由內而外的設計理念,提供與過去不同體驗的移動解決方案,更能預覽未來交通工具在空間配置上的創新發展。

Hyundai 公布 MPV 新車 Staria 更多詳細資料,曝光外觀、內裝等細節。

由內而外的設計理念,這是較為新穎的設計途徑,首先聚焦的重點並非車輛外觀長相,而是先將內裝打造出來。接著再以車內鋪陳為基礎,將設計概念延伸至車身設計。之所以採用此種作法,是為了回應愈來愈多消費者對於車艙空間與實用性的高度需求。

Staria 採用「由內而外」的設計方法,內裝設計決定了外觀長相。

因此從 Staria 的樣貌,多少就能推測車室內部鋪陳風格。Staria 外觀設計充滿了未來感,雖然是一輛 MPV 車型,但透過彷彿液體般流動的順暢平滑曲線,也塑造出輕快流線的輪廓,其靈感來自於從外太空觀察到的地球曲線。車頭在廠徽上方橫貫車頭兩側的 LED 晝行燈是正面造型一大特色,頭燈組則位在大型水箱護罩兩側,由多個獨立燈組組合而成。

廣  告

大部分車頭零件都採用與車身同色塗裝,看上去簡單乾淨卻充滿現代感。低腰線搭配全景式前檔與大型天窗,車內採光明亮外,也能讓駕駛擁有良好開闊的視野與開放感。Hyundai 希望每一位乘客都能在寬敞的車室中,享受彷彿置身車外風景中的乘車體驗。

內裝以豪華遊艇為靈感來源,寬敞、舒適且豪華。

內裝以豪華遊艇為發想對象,明亮而寬敞的車室空間帶來豪華且令人放鬆的感受。前座以駕駛為中心而設計,中控台搭載 10.25 吋觸控螢幕,數位儀表安裝在儀表台上方位置,減少駕駛視線離開路面的時間。Staria 變速系統採線傳控制,介面則使用電子按鈕,沒有傳統排檔桿的突起結構。

7 人座為高規格車型,第二排座椅具備一鍵放鬆模式,可根據乘客體重自動調整舒適位置。

依照市場需求不同,Staria 座位配置從 2 人座、7 人座、9 人座到最多 11 人座,目前 11 人座僅限韓國本地市場。而 7 人座屬於高規格車型,第二排座椅搭載一鍵放鬆模式,使用者只需按下按鍵,座椅就會根據乘客體重調整至舒適放鬆的姿勢。9 人座的第二排座椅則具備 180 度旋轉功能,可以第三排座位的乘客面對面,適合家庭或商務接待使用。除了 MPV 方正寬敞的內部空間,Staria 也設有多個置物收納處,如螢幕後方、中控台下方、中央扶手…等等,盡可能利用所有空間,帶來更多便利性。

目前 Hyundai 並未透露 Staria 的動力、油耗、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等詳細規格,這些資料預計要等到 2021 年中 Staria 正式發表後才會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