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商用車總代理南陽實業,於 2021 年 4 月 15 日宣示將於第 3 季完成全新五大商車經銷商布局,強化經營商車市場銷售實力,而為擴大品牌商用車產品線,除現有商旅車系 Starex、輕商車 3.25 噸 Porter Pro 單廂與雙廂車型與 7.8 噸 Mighty 超長軸版,更將積極導入新款商用車產品,尤其是 Hyundai 原廠產品線豐富的 12 噸以上重車產品,讓 Hyundai 商用車在臺灣建構更多元的產品線。

Hyundai 商用車總代理南陽實業副總經理 詹醒昇,於 2021 年 4 月 15 日宣示將於第 3 季完成全新五大商車經銷商布局。
柴油小霸王 Porter Pro 有最完整車系:單廂 3 人座/雙廂 6 人座、自排/手排、鐵床貨斗/木床貨斗等選擇。
廣  告

Staria 與 12 噸以上重車依序導入,2022 年將大幅強化品牌銷售陣容

另外,原廠甫於 2021 年 3 月份初步釋出產品訊息的新世代 MPV Staria,大幅進化的設計深受各界關注,而原廠已預告將於年中舉行 Staria 全球發表會,據了解南陽正積極著手導入作業,期待在原廠發表後能儘快引進臺灣市場,接棒 Starex 在國內商旅與 MPV 市場的銷售重任。

南陽正積極著手 Staria (下) 導入作業,以接棒 Starex (上) 在國內商旅與 MPV 市場的銷售重任。

最後,雖然南陽實業並未言明將導入的 12 噸以上產品車系,但就 Hyundai 原廠商用車官網來看,就可以清楚看到 Hyundai 重車的產品線相當豐富,目前臺灣導入的 7.8 噸 Mighty 屬於 EX Series 車系,定位高於 HD35~78 與 HD36L,因此,若要補強噸位更高的商用車產品線,Pavise (11.7-22 噸)、HD120/210 (12.5-21 噸)、HD 170~1000 (18.8-43.2 噸)與旗艦車系的 Xcient (30.7-43.2 噸)都是有可能規劃導入的車種,甚至 Hyundai 原廠已有採用氫燃料電池動力的 Xcient Fuel Cell 產品,這也代表著若國內環境成熟,南陽仍可考慮跨入新世代節能環保重車領域。

以原廠豐富的產品編成來看,若南陽實業能依序導入全新商用車產品線的話,相信在 2022 年 Hyundai 商用車在臺灣將有嶄新的品牌樣貌。

畫面擷取自 https://trucknbus.hyunda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