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21 年 4 月中旬時,發布了商用車市場布局的相關計畫,其計畫內容乃是宣示將於 2021 年第 3 季,完成全新五大商車經銷商布局,強化經營商車市場銷售實力;因應此一規畫除針對商用產品線進行強化之外,還包含了商旅市場 MPV 車款 Starex 的更新,也就是將會以 Hyundai Staria 來接棒 Starex,肩負國內商旅與 MPV 市場的銷售重任。

雖然已經確認南陽實業將導入 Hyundai Staria,但南陽實業一直沒有確認國內上市時間,近日,U-CAR 網友小黑旺旺 (st9352002706) 於一般道路上捕獲了 Staria 間諜照,預告國內上市時機將近,從各種跡象來看,Hyundai Staria 很可能最快在 2022 年第二季,就有機會於國內上市發表。

U-CAR 網友小黑旺旺 (st9352002706) 在 U-CAR 討論區,分享了捕獲到的 Hyundai Staria 偽裝測試用車,在此也恭喜網友能夠獲得全國首發獎金。

Hyundai 在 2021 年第一季末時,首度以預告照片方式揭露將推出 Staria 車系,相當前衛的輪廓線條與造型設計,甚至也配上了當代車壇相當流行的串聯式 LED 燈條樣式,也讓這輛 MPV 吸引了所有目光焦點;再加上車名 Staria 與 Starex 之間的相仿度,更讓人好奇 Staria 是否就是 Starex 的後繼作品。

用以取代原先 Starex 滿足商用與自用設定的 MPV 戰力地位,Staria 在外觀造型上更加前衛與科技。

Staria 乃是大型 MPV 作品,鎖定了商用與客用市場需求,Hyundai 還為其推出多種空間配置設定,除了 2 座 (商用)、7 座與 9 座之外,在部分市場還有推出 11 人座版本,這也意味著 Staria 空間表現以及運用靈活性都相當出色;駕駛座艙也導入了數位化元素,包含大面積中控螢幕、數位儀表、甚至於還有按鈕式排檔系統搭配等,可以說從外觀到內裝,Staria 都不再只是如同往昔「商用」MPV 座駕,實用價值為主訴而沒有絲毫科技城分的感覺。

Hyundai 為 Staria 設定有多種空間配置,除了 2 座 (商用)、7 座與 9 座之外,在部分市場還有推出 11 人座版本。
廣  告

在 2021 下半年初時,泰國市場正式發表了 Hyundai Staria,其搭載了 2.2 升 CRDi 柴油引擎與 8 速變速系統的傳動組合,除了車載系統跟上潮流支援智慧行動裝置串聯,高階車型上更是將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系統導入,並且也還有引擎啟動按鈕、免鑰匙啟閉車門等的免鑰匙 Keyless 系統;雖然目前尚未得知屆時 Staria 會有怎樣的產品配置,但卻也能透過泰規版本,大致劃出相關規畫藍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