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品牌旗下全新 11 座 MPV 產品 Staria,於 2021 年 3 月中旬公布車輛更多資訊後,在 7 月 12 日於泰國正式發表,當地入門款的 S 車型,建議售價 172.9 萬泰銖(約 149 萬新台幣)、高階 SEL 車型,建議售價 199.9 萬泰銖(約 172 萬新台幣),與泰國市場的 H-1(即 Starex)的 132.9 萬泰銖相比,明顯有著不同的產品定位。

Hyundai 品牌旗下全新 11 座 MPV 產品 Staria,於 2021 年 3 月中旬公布車輛更多資訊後,在 7 月 12 日於泰國正式發表,當地入門款的 S 車型,建議售價 172.9 萬泰銖(約 149 萬新台幣)、高階 SEL 車型,建議售價 199.9 萬泰銖(約 172 萬新台幣)。

Hyundai Staria 在泰國雙車型皆為 11 座設定,動力單元部分搭載原廠代號 D4HB 的 2.2 升 CRDi 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3,800 轉輸出 177 匹馬力、1,500~4,500 轉供應 43.96 公斤米扭力,配上按鍵式 8 速變速系統,並提供有換檔撥片設定,油箱容量達 75 公升。

Hyundai Staria 在泰國雙車型皆為 11 座設定,動力單元部分搭載原廠代號 D4HB 的 2.2 升 CRDi 柴油渦輪引擎,可於 3,800 轉輸出 177 匹馬力、1,500~4,500 轉供應 43.96 公斤米扭力。

車身尺碼部分,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5,253mm x 1,997mm x 1,990mm,軸距達 3,273mm,迴轉半徑為 5.97m,而輪距部分因應車型不同,在 S 車型前輪距/後輪距為 1,732mm/1,743mm,輪胎規格為 215/65 R17;頂規 SEL 車型前輪距/後輪距為 1,721mm/1,732mm,輪胎規格為 235/55 R18。懸吊結構採用前麥佛遜、後多連桿。

車身尺碼部分,車長 x 車寬 x 車高為 5,253mm x 1,997mm x 1,990mm,軸距達 3,273mm,迴轉半徑為 5.97m。

在外觀方面,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附大燈自動啟閉)、LED 晝行燈,LED 第三煞車燈,不過電動尾門、LED 尾燈則僅在 SEL 車型提供。內裝部分,全車系標配 4 向可調真皮方向盤(附控制鍵與換檔撥片)、Auto Hold,S 車型儀表板為 4.2 吋資訊顯示幕、SEL 則是 10.25 吋儀表;S 車型內飾與 SEL 也有差異,前者主要是合成皮革、後者則採用真皮包覆,另外 SEL 也具備防眩後視鏡、駕駛座 12 向電調、前座電動窗防夾(S 車型僅駕駛座電動窗防夾)。

在外觀方面,全車系標配 LED 頭燈(附大燈自動啟閉)、LED 晝行燈,LED 第三煞車燈,不過電動尾門、LED 尾燈則僅在 SEL 車型提供。
內裝部分,S 車型儀表板為 4.2 吋資訊顯示幕、SEL 則是 10.25 吋儀表;S 車型內飾與 SEL 也有差異,前者主要是合成皮革、後者則採用真皮包覆,另外 SEL 也具備防眩後視鏡、駕駛座 12 向電調。
廣  告

其餘舒適性配備還有全車系標配 Keyless+Push Start、前後座獨立空調、7 個 USB 充電孔、1 個 12V 孔等等,不過 SEL 車型再提供環景影像(S 車型僅後鏡頭顯影)、手機無線充電等配備。多媒體系統部分,則是統一標配 8 吋觸控螢幕,提供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藍牙連線、並有全車 6 具揚聲器。

多媒體系統部分,則是統一標配 8 吋觸控螢幕,提供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藍牙連線、並有全車 6 具揚聲器。

最後在主被動安全配備,全車系標配 6 氣囊、11 座位皆為 3 點式安全帶,但 ISOFIX 僅有 2 座位有提供,另有前後雷達、ABS、ESC、HAC 陡坡起步、MCB 多次碰撞煞車、BCW 盲點偵測等等。

不過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僅在 SEL 車型配置,包含 ACC( S 車型僅有定速巡航)、FCA 前方碰撞預防、FCA-JT 路口轉彎碰撞預防、LKA 車道偏離警示、LFA 車道跟隨輔助、DAW 駕駛疲勞警示、BCA 盲眼碰撞預防輔助、RCCA 後方車流碰撞預防。另外在國內列為各車款法規要求的 TPMS,在泰國也僅在 SEL 車型有提供。

主被動安全配備,全車系標配 6 氣囊、11 座位皆為 3 點式安全帶,但 ISOFIX 僅有 2 座位有提供,另有前後雷達、ABS、ESC、HAC 陡坡起步、MCB 多次碰撞煞車、BCW 盲點偵測等等。不過完整的 Hyundai SmartSense 僅在 SEL 車型配置。

至於 Staria 國內的導入與否,先前 U-CAR 了解到南陽正積極著手導入作業,期待隨著 Staria 陸續在各地發表後能儘快引進臺灣市場,接棒 Starex 在國內商旅與 MPV 市場的銷售重任,不過以國內法規以及市場需求來看,導入應以提供 7 人座或 9 人座車型有較高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