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 2021 年慕尼黑 IAA 車展開幕,各大車廠紛紛推出精彩展品,其中不乏許多採用純電動力的新車、概念車。Hyundai 則選在這個時機公布重大消息,表明將大幅加快電動化腳步,配合歐盟 2035 年禁售燃油車的規劃讓內燃機全面退出歐洲,並預計到了 2040 年時,Hyundai 在全球主要市場都會轉型為純電車廠。

Hyundai 在今年 IAA 車展上帶來了 Prophecy Concept,2022 年推出量產版本 Ioniq 6,同時更宣布 2035 年品牌純電轉型計畫。

Hyundai 集團優先放棄歐洲市場內燃機販售這點並不令人意外,雖然 2035 年全歐禁售燃油車的決策尚未確定,但未來政策發展方向基本上已經確定。就算 2035 年的期限未能通過,內燃機引擎完全消失在歐盟會員國新車市場,也只是遲早而已。不止 Hyundai,部分歐洲車廠也已經以 2035 年為期限展開策略佈局。

Hyundai 預計 2035 年將內燃機撤出歐洲,2040 年在主要市場都會轉為純電品牌。

不僅如此,Hyundai 更加碼表示,到了 2040 年的時候,Hyundai 在全球主要市場都會轉型成純電品牌。原廠估計屆時電動車、燃料電池車將站全球銷售總量的 80%。首先要達成的目標,就是在 2030 年前達到全球銷售量電動車佔比 30%。另外,先前 Hyundai 也曾表明,要在 2045 年之前讓集團全數改用再生能源,以達到節能減碳的目標。

廣  告

在今年 IAA 車展上,Hyundai 則帶來了 Prophecy Concept 概念車以及採用 Ioniq 5 為基礎打造的 Robotaxi 無人計程車。Prophecy Concept 在去年日內瓦車展時就已經發表,量產版本 Ioniq 6 即將於 2022 年上市。至於 Ioniq 5 Robotaxi 則將在 2023 年上線服務,搭載 Level 4 自動駕駛系統,實現真正的「無駕駛」載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