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今日(2/15)舉辦 Staria 車系預賞會與預售活動,國內分為 9 人座版的 GLD-A 與 GLD-B、8 人座 GLD-C、7 人座的 CEO-A 與 CEO-B 總計 5 車型編成選擇,預售價為 150 萬至 212 萬元不等,全車系標配手機無線充電,多數車型更標配 10.25 吋數位儀表板、8 吋觸控螢幕、無線 Apple CarPlay、智慧雙電動滑門等配置,Level 2 駕駛輔助則是在 GLD-C 以上車型搭載。

國內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舉辦 Staria 車系預賞會與預售活動,南陽實業除公布預售價格之外,也表示正式上市交車時間,可能要到 5 月中旬。

Hyundai 在 2021 年第一季末時發表了 Staria 車系,用以取代原先 Starex 的產品定位,當時南陽實業也傳出將會在 2021 年底前於國內發表 Staria,國內也有網友捕獲南陽實業測試用的偽裝車,不過,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再加上 Starex 出清節奏較預期緩慢,因此國內上市時程延宕到 2022 年。南陽實業在 2022 年 2 月 15 日展開預售,而交車時間則是預計在 5 月中旬。

造型相當突出顯眼的 Staria,南陽實業推出 5 車型選擇,目標就是要同步鎖定商用以及自用 MPV 市場,主要的競爭對手分別是瞄準了 Ford Tourneo Custom、以及 VWCV 的 T6 系列,5 個車型編成中從配備設定可以清楚看到,入門兩款 GLD 系列主打的就是商用市場,而售價 178 萬起的戰力設定則是鎖定 MPV 市場需求,高階與頂規的 CEO 車型都是採用 2+2+3 的 7 座空間設定,也就是第二排為獨立座椅的版本。

Hyundai 在 2021 年推出的 Staria 車系,乃是直接取代 Starex 戰力定位的作品,外觀造型與內裝配備設定來看,有著更為精緻的產品規劃。
國內導入的 Staria 車系從 GLD-C 車型開始,標配有 LED 頭燈與晝行燈,搭配顯眼外觀線條樣式,應當能吸引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也是因應不同族群設定,因此在車室空間配備上有著不小幅度差異,南陽實業為其標配了 Luxury Package 設定,諸如 Nappa 真皮座椅、前排電動座椅、第二排座椅擁有通風、加熱、電動等功能,頂規版本的 CEO-B 更是標配有電動天窗,並且是採用第一排上方、第二排後方開始的雙電動天窗設定,其餘車系成員則並未有天窗配置。

Staria 車系在 GLD-A 與 GLD-B 車型上,採用的乃是 9 座座椅配置,GLD-C 車型開始則是 2+3+3 的 8 座設定,而預售價 200 起的 CEO 兩車型,則是第二排雙獨立座椅,並擁有電動、加熱、通風等功能,更趨近於以後座買家為主的產品規劃。不論是 9 座、8 座還是 7 座,第二排與第三排座椅都能夠進行前後滑移。
廣  告

從配備與設定上來看,CEO 系列車型主要乃是以後座買家為主訴,而一般家庭 MPV 用車需求,則是可以考量 GLD 系列的頂規車型 GLD-C,因為南陽實業此次導入的 Staria 車系,雖然沒有將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全車系標配,但是從預售價格 178 萬起的 GLD-C 車型開始,就標配有 Hyundai SmartSense。

從第 2 階的 GLD-B 車型開始,駕駛座艙就標配有 10.25 吋數位儀表,以及 8 吋中控螢幕。
Staria 全車系更將手機無線充電功能列為標配,展現數位化駕駛座艙趨勢,也在商用市場上增加話題性與新鮮度。

Staria 標配的 Hyundai SamrtSense 系統,並未因為商用設定而推出「簡配版」,還是完整 Level 2 等級版本,包含 LFA 全速域車道維持輔助、FCA-JX 對向來車防撞輔助、BCA 盲區碰撞避免輔助等較先進的輔助功能皆在列內。而被動安全配備部分也是相同,從 GLD-C 車型開始標配 6 氣囊,入門的 GLD-A 與 GLD-B 則是 2 氣囊。

Staria 從 GLD-C 車型開始,就把 Hyundai SmartSense 列為標配項目,並且是搭載完整 Level 2 等級的版本。

Staria 全車系僅有單一動力配置,皆為 2.2 升柴油引擎,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採用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前輪驅動設定,CEO 車型更採用電子線傳按鍵式排檔;比較有趣的部分,是 GLD-A 與 GLD-B 兩車型配置的是 17 吋鐵圈,GLD-C 車型雖然也是相同的 215/65 R17 輪胎配置,但搭載的乃是鋁圈,而 CEO 等級兩車型則是升級至 235/55 R18 的鋁圈配置。

Staria 搭載了 2.2 升柴油引擎,擁有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43.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採用了 8 速手自排變速箱 ,圖中的 CEO 車型更配置與 Santa Fe、Tucson L 相同的 SBW 電子線傳按鍵式排檔。

Hyundai 在韓國市場推出的 Staria,導入有多種座椅設定,提供 Staria 更為豐富的空間變化與運用,最多還有到 11 人座的座椅配置,從原廠公布資訊中也可以看到,第二排座椅有著旋轉功能,不過國內市場都沒有導入,11 人座乃是因應國內法規,超過 10 人座就會歸納到小巴等級,而第二排僅有前後滑移功能,原廠並沒有提供國內選配第二排旋轉的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