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韓國市場近日無預警釋出一款全新 MPV 車型 Stargazer 的預告照,其是定位為 Staria 之下的入門級距 MPV 車種,承接停產許久的 Trajet 車系定位。車長預計在 4.5 公尺,外觀可說是包含車頭貫穿式燈組等施法老大哥 Staria 的前衛造型,新車預計在 7 月正式登場,並除南韓外也可能會販售至東南亞市場,直接挑戰 Toyota Avanza、Mitsubishi Xpander 等對手。

Hyundai 在韓國市場近日無預警釋出一款全新 MPV 車型 Stargazer 的預告照,其是定位為 Staria 之下的入門級距 MPV 車種。

Hyundai 品牌在 2021 年 3 月發表 Starex 廂式 MPV 商旅的後繼車 Staria,其當時就以相當前衛且具科幻感的星艦造型技驚四座,臺灣市場也在近期 2022 年 5 月正式導入 Staria 車系,其以鮮明的入門商用為主、高階 CEO 車型商務為主的定位,分別推出 GLD-A、GLD-B、GLD-C、CEO-A、CEO-B 等 5 種車型,售價為 149.8 萬至 209.8 萬不等。

Hyundai 品牌在 2021 年 3 月發表 Starex 廂式 MPV 商旅的後繼車 Staria,臺灣市場也在近期 2022 年 5 月正式導入 Staria 車系。

不過 Hyundai 原廠似乎還不滿足僅有 Staria、或部分市場販售的 MPV 車款 Custo 這樣的陣容。近日韓國 Hyundai 無預警公布一款名為 Stargazer 的全新入門級距 MPV 車型,其主要會將車身尺碼設定在 4.5 公尺左右,車內則可能會有三排座椅的 6 座、或 7 座配置,比起過去 Hyundai 曾於 1999 年至 2008 年間推出的 Trajet 車系(車長 4,695mm)稍小,但 Hyundai 原廠表示 Stargazer 主要仍會承接 Trajet 消失以久後的市場地位。

Hyundai 曾於 1999 年至 2008 年間推出的 Trajet 車系,Hyundai 原廠表示 Stargazer 主要仍會承接 Trajet 消失以久後的市場地位。

相較於前輩 Trajet,Stargazer 這款全新 MPV 可說是在造型上有著天翻地覆的進化,就設計上可說是 Staria 車系的「小老弟」。從原廠首波釋出的 2 張預告圖來看,Stargazer 同樣有著相當前衛的車頭貫穿式 LED 晝行燈組,廠徽則置於 LED 晝行燈組下放,不過在下方的水箱護罩、兩側頭燈組則與 Staria 車型有所不同,水箱護罩以大面積的網狀、搭配下方梯型進氣口示人,兩側頭燈組則藉由 C 字型的霧銀外框勾勒,在車頭整體輪廓呈現接近 X 型的霸氣風貌。

Stargazer 足下則有相當時尚的雙色輪圈組。

從另兩張車側與車尾的預告照來看,Stargazer 有可能前輩 Trajet 一樣,並不會有著滑門開啟的設計,而是採用傳統的側開車門,足下則有相當時尚的雙色輪圈組。不過最吸睛乃是其車尾的大型 H 型 LED 尾燈組,其藉由中間貫穿的尾燈燈條,加上兩側尾燈組內的十字造型,呈現如此前衛的整體風格。而後雨刷採外露式並沒有隱藏,廠徽與牌照框皆置於尾門上,牌照框上方則有橫置的 Stargazer 車型銘牌字樣。

Stargazer 最吸睛乃是其車尾的大型 H 型 LED 尾燈組,其藉由中間貫穿的尾燈燈條,加上兩側尾燈組內的十字造型,呈現如此前衛的整體風格。

就外媒目前掌握的資訊而言,Stargazer 可能最快會在 7 月於韓國市場正式亮相。但 Stargazer 不排除也會販售至其他亞洲與東南亞市場,向許多當地市場的入門級距進攻,甚至以東南亞而言其打擊範圍就包含 Toyota Avanza、Mitsubishi Xpander、Suzuki Ertiga 等對手。至於 Stargazer 是否有導入國內的機會,U-CAR 將持續追蹤,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圖為 Mitsubishi Xpa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