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先行在 2015 年時,正式成立了性能子品牌 N,除了是呼應品牌重返 WRC 賽事,展現 Hyundai 在性能領域上的著墨,隨後更是陸續推出了量產版 N 車款,也就是性能戰力範疇的作品,依序推出了 i30 N、i30 Fastback N、Veloster N,在 2020 年時則是發表了更為短小精悍、更近似於 WRC 戰駒的 i20 N。近日,Hyundai 原廠則是公布一張偽裝車照片,以之預告 N 性能家族首款 SUV 作品的 Kona N,即將正式登場。

Hyundai 透過媒體官網發布 Kona N 的偽裝車,預告性能子品牌 N 將推出首款性能 SUV 作品。

隨著性能子品牌 N 以及 N 款座駕的問世,成功補強了往昔 Hyundai 品牌所缺少的區塊,也就是性能車款的環節,有了 N 這個子品牌的號召,Hyundai 除推出 N 款座駕,同時也推出性能妝點得 N Line 車型,在多個主要級距中都有推出 N Line 車型選擇,例如 Sonata、Elantra、Kona、Tucson、i10、i30 等車系,都推出有 N Line。

不同於 N Line 以較為運動化的妝點來吸引消費者,N 款則是真正的性能戰力推展,不過,目前僅有 i30 N、i30 Fastback N、Veloster N 等車款量產販售;Hyundai N 在 2020 年完整亮相的 i20 N,雖然還沒正式發表上市,但整個 Hyundai N 款座駕已經來到 4 款之多,而隨著 Kona N 的偽裝車揭示,也預告了第 5 款 N 作品的到來,更重要的,是其乃為 Hyundai 首款性能 SUV。

廣  告

Hyundai N 品牌副總裁 Till Wartenberg 表示:「Kona N 乃是 N 品牌首款性能 SUV 作品,作為性能 SUV 車款,就是要一如其他 N 款座駕一般,提供給消費者更多駕馭樂趣,而 Kona N 無論在一般道路還是賽道上,都能滿足車主對性能的渴求。」也是呼應著 Kona N 的產品初衷,Hyundai 在新聞稿中也透露,Kona N 會搭載彈射起步功能以及聲浪控制系統。

目前原廠僅公布 Kona N 將搭載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此外也會提供彈射起步與聲浪控制的功能,呼應其 N 款性能座駕的產品定位。

雖然 Hyundai 在偽裝車的新聞中持續闡述 Kona N,能夠提供諸多性能樂趣,但截至目前為止,仍舊未公布完整數據資料,目前僅確認會採用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8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但從其他 N 款座駕的數據來看,Kona N 應當也是會落在 275 匹、36 公斤米左右的動力數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