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20 年 8 月時宣布,Ioniq 從原先的單一車系之名改為電能子品牌,將產品作出更全面的分隔與整理,接下來的 4 年時間內會推出 3 款作品,命名方式也就更為簡單,分別是 Ioniq 5、Ioniq 6 以及 Ioniq 7,其問世順序也會依照數字順序陸續推出。

而一如 Hyundai 先前所規劃,近日原廠透過媒體官網公布了 Ioniq 5 的首波預告照片,同時也推出預告影片,雖然仍舊沒有太多產品資訊揭示,但卻也透露 Ioniq 擁有快充 5 分鐘續航 100 公里、支援 V2L 科技能當作發電機使用等產品特點。

Hyundai 一如之前宣布 Ioniq 電動子品牌成立時,預告 2021 年將會率先推出 Ioniq 5,在 1 月中旬以 Ioniq 5 的局部照片,展開正式上市前的預告。

很快就會正式發表的 Ioniq 5,其實就是先前於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Hyundai 所發表之概念車 45 Concept 的量產版本,採用中型 SUV 的車格設定,也是市場上最為主流的級距;至於預計 2022 年所推出的 Ioniq 6,則是以概念車 Prophecy 為基礎的中型轎車,Ioniq 7 會是大型 SUV 的作品,登場時機則預定在 2024 年。

Ioniq 5 乃是鎖定中型 SUV 的純電車款,也是 Hyundai 在 2019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所推出,概念車 45 Concept 的量產版本。

在 Ioniq 電動子品牌發表的同時,Hyundai 其實就已經以簡略圖像的方式,將 Ioniq 5、6、7 展示出來,同步預告 Ioniq 麾下產品會以自家電動車模組化平臺 E-GMP (Electric-Global Modular Platform) 來打造,首款作品就是 Ioniq 5;E-GMP 乃是 Hyundai-Kia 集團首張專為純電動車所設計的平臺,支援 400V 與 800V 雙規快充規格、18 分鐘可充至 80%電量。

Ioniq 5 乃是以自家電動車模組化平臺 E-GMP 打造,支援 400V 與 800V 雙規快充規格、18 分鐘可充至 80%電量。

這也是 Hyundai Ioniq 5 首波預告中特別強調的部分,畢竟隨著電能車款的日益蓬勃發展,充電需求的增加與思維改變,快速充電的效率成為電動車另一項關鍵要素,而藉由 400V 與 800V 兩種規格的快充支援,必然能提供 Ioniq 車款擁有更大的產品吸引力,這也是 Hyundai 在首波預告影片中,推出一支名為「5 Min Challenge」的原因,主要就是溝通著 Ioniq 5 擁有快充 5 分鐘,續航 100 公里的特點。

廣  告

首波預告內容中的另外一項產品重點,就是 Ioniq 5 支援 V2L 科技,V2L 完整名稱為 Vehicle to Load,說得更直接點,就是 Ioniq 5 車上配置有插座,讓 Ioniq 5 就如同發電機一般,支援 110/220V 電器使用;這也是預告影片中所要展示的,開著 Ioniq 5 到山區裡面露營,但可以如同在自家一樣,使用烤箱、音響系統、甚至於跑步機等,雖然是比較有趣的方式呈現,但卻也將 V2L 科技的便利性突顯而出。